B2B为什么这么火?投资人:大叔创业者让人感觉踏实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6-05-27

“我是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创业,我们所需要关心的只有如何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天会智数CEO施晟点燃了一只雪茄,悠然的吸了两口,透过雪茄燃烧发出的红光,可以看到是淡然和自信。

近年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浪潮下出现了一大批机会主义者:一个程序员,他看到了生鲜互联网化大家都在做,于是他找了一个朋友,一个人写APP,一个人做BP。一周之后,他们拿着APP和BP找到了投资人,得到了一笔钱,招了一群小伙伴,准备大干一场。

招人难,他们硬着头皮开出了高待遇;供货难,他们费尽周折找渠道,找供应商;没用户,他们开始做地推,大规模的补贴。结果怎样大家可能都已经知道了,在有农场、有经验、有资金的竞争对手的挤压下,钱用完了,补贴没了,用户走了,供应商不干了,员工一个个也辞职了。

O2O潮退之后,只留下了满地猩红,但B2B创业项目悄然成为资本追逐的热点,2015年就有超过20%的创业公司获得了投资机构的亲睐,更有企业在上线一年时间内完成四轮融资。

然而面对热情涌来的资本,B2B领域的创业者却保持冷静,他们依然在自己专业的领域里踏踏实实做事,为服务的企业创造真正的价值,施晟就是其中之一。

十年前,施晟创立了天会集团,专注于网络调研,先后为许多知名客户如麦肯锡、波士顿咨询、KFC提供专业的市场研究服务,还是央视调研的国内独家合作伙伴。

厚积薄发,今年一月施晟再次创业,创立了天会智数。短短三个月,天会智数就得到很多企业认可-----西贝、安踏、百安居、棒约翰等企业都已开始使用天会智数收集消费者态度数据,进行科学管理决策。

施晟告诉记者:“每个企业都有了解用户态度的需求,企业想知道用户是否满意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什么地方需要改进。特别是大数据时代,企业对用户态度数据的需求极为强烈,希望能够大量了解用户,但是他们缺乏渠道。”

企业服务级领域作为下一个万亿市场,创业需要更加专业的知识和更为丰富的经验。

十年行业积累,使天会拥有宝贵的行业洞察。格拉德威尔在《异数》中指出:“一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超凡的必要条件。”这一万小时正是追随浪潮的创业者和再次创业的施晟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

天会智数将十年来沉淀下来的行业经验,与先进的移动互联技术相结合,让企业获取用户态度大数据不再是一个难题。正如施晟所说那样的:“每个企业都应轻松享有大数据时代带给管理决策的真正价值,而天会智数让这个目标更进一步。”

过去的几个月已经有多家知名风险投资机构向施晟抛出了橄榄枝,他们认为天会智数更懂企业需求,看好态度数据企业级服务的前景。考虑到能让更多企业轻松获得消费者态度数据,施晟正在准备进行A轮融资。

“企业级服务的项目现在很受资本的青睐。我个人觉得这不仅是风口的问题,和这些在专业领域打拼多年的人聊天,能感觉到一种踏实。”一位正在接触天会智数的投资人如是说。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