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文和硬广相辅相成才是营销的真道理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6-06-28

硬广告大家相对都比较的熟悉,我们在报刊杂志、电视广播、网络等四大媒体上看到和听到的那些宣传产品的纯广告就是硬广告。而软文顾名思义是相对于硬性广告而言,由企业的市场策划人员或广告公司的文案人员来负责撰写的“文字广告”。

与传统的硬广告相比,软文之所以叫做软文,精妙之处就在于一个“软”字,好似绵里藏针,收而不露,克敌于无形。也许在你反应过来它是个软文时,你已经掉进了它布下的巨网中。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网文必不可少,但并不代表着传统广告就是多余的,硬广有硬广的好处,两者相辅相成,刚柔并济反而可以得到更好的效果。

一.硬式广告

指直接介绍商品、服务内容的传统形式的广告,通过刊登报刊、设置广告牌、电台和电视台播出等进行宣传,有点强人接受的感觉。

营销大师费瑞兹说:“拒绝,是顾客的天性。” 他们往往因为同情接过传单广告,然后看都不看就随手扔进垃圾桶;他们打开网页的第一件事是关掉弹窗广告;他们孕育TB视频网站帐号的生意,买各种视频网站VIP帐号只为跳过前60s贴片广告。因此不论是接触到传单硬广还是网络推广,受众在第一瞬间的本能反应还是抵触和拒绝。

硬式广告的优点就是能够迅速的传播并让人知晓,“杀伤力”极强;涉及对象最为广泛;经常反复可以增加公众印象;有声有色,具有动态性;涉及人群广的,所以一直以来成为大多数企业的首选。

不过,广告投入成本高;渗透力弱;商业味道浓;不过现在很多的广告也很有意思,甚至让人喜欢上看广告,各位广告人不妨多多参考。

二.软文

软文我们说的比较多,也更加实用,不过它的周期较长。软文广告对公司推广、产品推广,乃至品牌形象的建立都有很大的作用,因此,软文广告的巨大威力已为人们所认可,特别是在浩瀚的网络大海之中,软文广告正在逐步发展成为主要的,无可比拟的推广法宝。

软文的优点相对于硬广告来说渗透力较强;商业味道淡;广告投入成本低;而且一些干货类文章还可以让消费者增长知识,扩大视野。而如果是故事的形式,则会让消费者带入进故事中,如果你写得精彩,即使看到后面知道是软文,用户也不会太过烦躁。

当然,软文的缺点就是传播速度慢;涉及对象相对狭窄、有限;增加公众印象方面相对较弱。

所以,只有把软文和硬广结合起来,才是最好的方法!把金钱投入在硬广中,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软文上,全面拓展渠道,软硬结合刚柔并济,才是上乘功法!至于如何写软文,之前的文章写得太多了,大家可以自行回顾。

当然,到了最后总少不了我们的推荐环节,毕竟这才是真正的干货类软文!A5营销()给你最极致的体验,最精确的定位最优质的服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