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海淘、跨界互金 淘粉吧多管齐下提升未来发展空间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6-08-24

8月21日,移动电商第一股淘粉吧旗下“海狐”平台历时一周的“奥运超值特价团”完美收官,众多海狐用户参加了本次热辣盛宴,通过无门槛奥运红包、1000件大牌半价抢、奥运分会场等多个板块,海狐本次特价团,为参与活动的用户带来了海量的优惠商品。

导购贡献稳定,多元化发展渐入佳境

对于淘粉吧而言,作为其主营业务的电商导购业务已趋近成熟,现金流和业务贡献稳定。目前,淘粉吧用户数量已经突破5000万,每日活跃用户超110万,年交易规模上百亿,移动端交易占比达到70%。淘粉吧用户以女性为主(占比高达70%),主要年龄层25-35岁,购买力较强,对平台贡献度高。

目前,淘粉吧的合作伙伴包括天猫、淘宝、京东、苏宁易购、一号店、亚马逊、唯品会、聚美优品等500多家电商网站。中国网购市场从2015年3.8万亿到2018年7.5万亿,未来几年仍将保持30%的复合增长。导购类网站将用户直接引导到靠谱商品,同时为卖家提供优质流量入口,成为电商行业的一个巨大需求点。淘粉吧的盈利模式是基于自身平台为这些电商网站的商家导流,商家基于销量向淘粉吧支付佣金,淘粉吧再将大部分佣金返还消费者,从而实现三者共赢:消费者获得优惠,商家获得引流,淘粉吧赚取销售佣金分成。

作为淘粉吧今年新的业务增长点重点发力、代表多元化“N”的两大业务中,海淘平台“海狐”自去年“双11”上线至今,已经重点打造了“双11盛宴”、“618海狐年中狂欢”、 “奥运超值特价团”等多场大型活动,以及“周三会员日”长期优惠活动。这也让仅上线半年多的海狐,短时间内用户数量就有了很大提升。而理财超市“玛瑙湾”4月18日上线,几个月以来已实现投资总金额超过13亿元。

多元化布局是淘粉吧用以深挖用户需求、增强用户粘性、提供增值服务的创新拓展,切合了企业内生增长和持续创新的发展核心。

掘金海淘 “海狐”快速发展

“海狐”是淘粉吧专为用户解决不出国门就能便利购买全球商品需求的平台,主要模式是海外官网直邮为主,保税仓为辅,平台既解决了消费者海外购物的语言、支付和物流等问题,又通过官网直邮的模式保证了商品100%是正品。目前海狐已对接了数十家国际电商平台,其中包括知名平台Amazon、6pm等。

根据eMarketer提供的数据显示,预计2016年超过15%的中国人会直接从外国网站或第三方平台进行网购,总额达到857.6亿美元。到2020年,总额预计将增至1577亿美元。未来四年的年均增速预计将达到16.2%。海外购未来可能达到万亿人民币的市场规模,这样庞大的市场红利,也让海淘业务成为了淘粉吧的重点产品线;同时,海狐以官网直邮为主,商品种类丰富且100%保证正品,更好满足国内海淘用户的诉求,有望从国内海淘市场的快速扩容中受益。

跨界互金 “玛瑙湾”获投总额超过13亿

互联网金融也是今年最热的行业词汇之一。今年4月,淘粉吧与其战略合作伙伴杭州玛瑙湾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的金融理财产品导购服务平台——理财超市“玛瑙湾”上线,切入互联网金融领域。基于网站百万级别的日活用户,淘粉吧也通过“购物即送玛瑙币”的导流手段,培养、满足用户的投资需求。截至目前,玛瑙湾投资总金额已超过13亿元。

相关研究数据显示,购物和家庭理财用户群往往高度重合。基于此,淘粉吧上线玛瑙湾切入互联网金融领域,就是希望将用户购物与理财糅合成一个场景,通过全新的“消费理财”理念,创造性地为用户网购消费与金融理财之间搭建一个双向通道,从此购物就能赚利息,理财就能得实惠,消费理财两不误;双方各自积累的用户群实现共享,提升了用户粘性。

企业上市后,淘粉吧CEO刘俊多次向外界强调,淘粉吧将以导购业务为基础,打通多个消费场景,致力于打造包含导购、海淘、互联网金融为一体的“1+N”混合型平台。企业将通过实现业务的多元化发展,进一步增强用户粘性,提升用户的综合体验,为庞大用户群体打造出更方便快捷、更有价值的增值服务。发展半年多,海淘和互联网金融业务渐将成为淘粉吧新的利润增长点。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