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创业网播报:知乎的「野心与终局」凤姐微信公众号被封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7-01-16

1.中产、网红、A4腰……网络热词背后的消费趋势 |复盘2016 


什么人最能买买买?新增的网购群体有哪些?土豪们都在哪个城市?哪家科技公司最有购买力?这份《2016中国电商消费行为报告》中透露了一些有趣的消费数据。

网红、小目标、洪荒之力、吃瓜群众、A4腰、蓝瘦香菇、颜值担当、套路、老司机、主要看气质……2016年,段子手们就指着这些热词过活了。围绕着这些网络热词,去年产生了哪些有趣的消费数据?什么人最能买买买?新增的网购群体有哪些?土豪们都在哪个城市?哪家科技公司最有购买力?

2.今日头条小程序版本暂停服务 腾讯开放战略遭质疑 


1月15日,有网友发现今日头条lite小程序版本已经暂停,具体原因官方尚未披露。

今日头条lite于1月9日上线,是最早开放的小程序之一。在前几天的使用过程中,网友发现今日头条的小程序版本只有“推荐”和“视频”两个选项,无法进行搜索,功能比较有限。《南方都市报》认为,虽然该小程序页面跟app相似,但已经没有了最为核心的算法优势。

3.进京证新规或将发布 非京牌网约车面临提前“清场”? 


近日有消息人士称,2017年2月份开始,北京市将对外地牌照车辆的进京管理进行调整。调整的内容主要为:每辆外地牌照车辆一年中只批准进京12次,每次核发的进京证最长使用期限为7天,所以这些车辆一年内最多只能在北京市内行驶84天。据悉新规定将在本月底对外公布,并于2月份开始正式实施。

这一新规如果在下个月正式施行,网约车无疑受到的冲击最大。近期国内各省市相继颁布网约车新政,北京市相关规定中就要求禁止外地牌照车辆在京提供网约车服务。不过,北京市网约车新政给与了各平台5个月缓冲期,但从这一可能近期就发布的进京证新规来看,等于是从某种层面将网约车平台的缓冲期缩短,平台上的外省市车辆或将被提前“清场”。

4.腾讯笑了 58集团要给8年老员工发8万元股票 

1月16日消息,58集团CEO姚劲波在2017年会上发表内部演讲,对2016年集团业绩进行总结,同时向在场58集团员工介绍2017开始的5年58集团的目标及发展战略,主要内容如下:

1、2016年是调整优化,积蓄能量的一年,集团各项核心业务增速仍显著领先于同行业。经过12年奋斗,现在是到了回归初心的时候,该思考58作为平台,要如何为用户带来显著更好的服务。

2、2017年将全力聚焦“主航道”,通过全连通+服务的方式,打造商业3.0时代,并将内容提升至集团战略高度,发力listing+全连接及智能+担保、金融等创新业务,打造千亿体量,构建起人人信赖的生活服务平台。

5.凤姐微信公众号被封 疑因“涉嫌欺诈” 


1月15日消息 今日晚间,有微博网友反馈,凤姐(罗玉凤)的微信公众号“我就是凤姐”已被封禁。据了解,凤姐公众号被封杀或与近期文章代笔传闻有关,疑似涉嫌欺诈。

IT之家编辑在微信公众号搜索框中搜索“我就是凤姐”关键词,显示“没有更多的搜索结果”。而在已关注的公众号的留言框中回复消息,则弹出提示称“该公众号已被屏蔽所有功能,无法使用”。点开其中任何一篇文章时,均显示此账号已被封,内容无法查看。

6.关于美图流血上市、屌丝逆袭和2017年的新机会 


2016年的尾声,众所盼望的美图在港交所上市,市值最高达371亿港元(46亿美元)。美图上市是近10年来香港股市最大规模的科技IPO,也是深港通开闸后迎来的最大一笔IPO。美图同样成就了天使投资人蔡文胜、李开复超高的投资回报率。

回望刚过去的2016,展望刚开始的2017,天使投资人们有哪些故事和箴言?

2017年1月14日,在第二届中国天使“两会双创”年度盛典上,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隆领投资创始人蔡文胜几位大佬齐聚,就美图上市背后的故事、2017年互联网下半场的新机遇和挑战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7.一个天猫店老板跑路:刚付款的买家怎么办? 


1月15日消息,日前,亿邦动力网接网友爆料称,帛澜家纺天猫旗舰店(以下简称为帛澜家纺)老板疑似跑路,拖欠大量供货商货款和员工工资,欠债高达1600万元。此外,帛澜家纺天猫店处于无人运营的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帛澜家纺隶属于南通帛品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帛品纺织)。帛品纺织成立于2012年03月,由叶加所独立出资,在职员工200余人,在全国有五百多家销售网点。2012年,聘请演员王紫瑄(现已改名王智,编者注)为形象代言人。同年4月,帛澜家纺天猫旗舰店上线。

8.由刘强东御用管培执掌两年 京东跨境为何仍难逃掉队的命运? 


在2015年京东年会上,刘强东曾定下一个目标:京东全球购2016年的增速要超过600%。现在回望此目标,虽有御用管培邱煌奉命执掌京东全球购两年,仍逃脱不了掉队的命运。

日前艾瑞咨询发布的《2016-2017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研究报告》中,京东全球购市场份额为15.2%,排名不仅在网易考拉海购、天猫国际之后,更屈居唯品会之下,跨境业务排名远远不如京东的整体市场地位。

9. 知乎的「野心与终局」 


市场竞争的魅力和价值

周源用了六年的时间终于把知乎打造成一家独角兽公司。

16 年年中的时候,我曾经认真考虑要不要去知乎工作(最后选择了创业做 42章经)。我还记得,当时我给某个知乎高管发微信,大意是说听闻知乎内部节奏很慢,是否执行力上会有问题?

要知道,对于一家互联网创业公司来讲,内部的执行力和大家的工作态度是直接决定生死的。而那个人给我的回复很有意思,他回复的是:

“不存在了。”

10.苹果推出春节年画 简直是中国风营销的一股清流


这种方式相当于苹果公司转换了姿态来与用户进行沟通。

我们之前吐槽过,时尚品牌生硬地将中国元素加入设计之中,弄出一堆让人哭笑不得产品,相比之下,虽然苹果有过“真的笑,笑出声”的文案黑历史,不过今年的春节营销,苹果可算是一股清流。

苹果最近在中国和中国香港的官网上上线了一个“新年创造”(Made in CNY)的主题页面,并提供5张年画作为苹果设备壁纸下载。同你也可以在部分城市的户外广告上看到这些年画作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