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大世界!算法带给我们的“垃圾”内容能归于何处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7-01-22

2016年内容创业被各大互联网巨头看好,从微信公众号到今日头条、百家号,UC号到企鹅号,然后是短视频、自媒体,多种形式对内容创业的承载,都给内容打上了一个“很重要”的标签。

另一方面,随着人们对网络营销的越来越看重,处处皆营销的网络世界也为内容添上了浓重的压力。

 

软文、伪原创之顺应算法

为了迎合搜索算法的收录与排名,我们的软文除了需要修辞技巧、对文字的运筹帷幄能力以外,还需要掌握关键词的嵌入技巧,并由此产生了SEO等颇有专业技巧的营销推广方式。

当软文的产出已经跟不上排名的速度,我们又“开创”了伪原创的营销方式,这种省体力省脑力但几乎与原创收录功能相差无几的推广方式也遍布网络。

无关对错,营销的产生确实是为内容增添了负担,让它们变得不那么纯粹了,让内容真的走向了“天下文章一大抄”的趋势。

百度知道、贴吧之营销全家桶

不只是百度,日前所有的有内容的平台,都可以承载营销,以百度为例,百度知道、百度贴吧、甚至百度百科都已经成了营销大阵地,百度搜索中的广告更是猖獗得很。

这些都是给内容赋予的压力,如同地球上不得不承载的生活垃圾一样,它们的存在是必要的、也是对网络内容的一种施压。

缠绵前进的营销与内容

2016年我们能看到的一种很“新颖”的内容营销方式是,大家在获得各种有趣、有价值的内容的同时,也能平和地接受一些摆在明初的广告,比如咪蒙们的微信公众号内容推广、比如段子手薛之谦的微博广告。

前面是一篇长长的鸡汤文,结尾拐到广告上来,用户偏偏就是那么的领情,温柔的接纳了……

薛之谦的段子数不胜数,每一篇也都能赢得粉丝们的一片叫好声,以至于每次没有广告的段子、粉丝们还要评论不习惯……

编者渴望看到的还是高质的内容,加上明处的营销,大家爱内容也爱营销。一切皆明朗,可以有润物细无声的软营销,别有黑色的暗斗。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