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营销看似小 也要做好差异化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7-03-28

会员营销是一种基于会员管理的营销方法,商家通过将普通顾客变为会员,分析会员消费信息,挖掘顾客的后续消费力汲取终身消费价值,并通过客户转介绍等方式,将一个客户的价值实现最大化。

对于企业而言,在发展过程中,除了要保证产品的质量,需要注意会员的管理,高度重视老客户的复购率。

有业内人士认为,商家的利润构成80%是由老客户贡献的,维护好老顾客能让零售商获益匪浅。节日里的问候,生日时的祝福、发货的那条提醒、签收的那个叮嘱,比起冰冷单调的统一回复,是不是显得格外用心呢?所以,无论从何种意义上来说,花时间和心思维护一个会员都是很有必要的。

越来越多的商家希望借助会员数量和会员活跃度的提升,来增加自己的业绩。实施会员制营销,特策者要有会员制营销的认识,同时要先设计会员体系,选择营销软件等。一般来说步骤是:

1、设计会员体系,选择最好的会员营销软件;

2、发卡、记录消费记录;

3、分析数据,会员分类,开展针对性营销活动;

4、分析活动投入产出比,提出改进意见。

那么会员营销的最大目的是什么呢?

1、了解顾客;

2、了解顾客的消费行为;

3、根据会员信息和消费行为将会员分类,进行更加针对性的营销和关怀。

4、自己的会员就是最好的宣传媒体。

5、将促销变为优惠和关怀,提升会员消费体验。

6、提升客户忠诚度。

会员制不但可以稳定老顾客,还可以开发新顾客,尤其是在价格上的优惠,对其新顾客的吸引力很大,同时也降低开发新顾客的成本,树立企业品牌。

用心去对待店铺中每一个出现过的会员,不止是仅把他们当成一个ID,只想着会员的二次购买。而是当成朋友去对待,那你自然也会收获到会员对于品牌的口碑和忠诚。

就拿A5营销()的企业会员举例子吧,A5企业会员是A5创业网为互联网公司、企业网站、创业者量身定制的一站式内容营销服务。可以享受A5创业网平台发布宣传稿件,实现品牌知名度迅速提升、软文搜索引擎收录量飞速增长、直达目标用户群体等一站式服务。

会员的差异化营销要脱战到全方位,这事情看似很小,但它的作用却不小,企业们要正确理解和认识会员的普遍服务与差异化深度服务这个问题。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