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新站点nofollow标签的妙用!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7-03-29

对于一个新的站点而言,整站的权重可谓是少之又少,蜘蛛的抓取频率更是可怜,所以站长在站内如何引导蜘蛛爬行,尤为重要,那么nofollow这个标签,就给予了我们精益求精的渠道,我们可以利用这个标签很好的引导蜘蛛爬行,从而提高对站内优质内容抓取的频率!

下面简单介绍下Nofollow标签:

Nofollow是最早由Google领头新创的一个标签,目的是尽量减少垃圾链接对搜索引擎的影响。

这个标签的意义是告诉搜索引擎,这个链接不是那么重要,并不需要抓取。搜索引擎看到这个标签就尽量减少爬行与抓取,停止传导权重。

表现形式:百度

意思是:禁止蜘蛛爬行百度这个链接,禁止传递权重!

那么,新的站点,我们有哪些地方可以用到nofollow这个标签呢?

1、头部的登录与注册

对于一个行业网站,登录与注册页面,甚至密码找回这种页面,是必不可少的,很多新站这些地方都没有加入nofollow,而且这部分内容又位于头部,蜘蛛进入页面抓取最近的地方,很多新站会看到内容页面放出来的没几个,却收录了很多这样的页面。

2、企业的广告说明、关于我们、联系方式

建站初期对于无效的SEO排名页面,能nofollow就nofollow掉,因为蜘蛛抓取了这种类型的页面,就会减少抓取其他页面,毕竟新站的抓取频率是非常有限的。

对于企业而言,这几种页面,基本上是引流进来以后,趋于成交的时候,才会查看的页面,能够提高转化的页面依然是内容页面。

3、博客留言的外部链接

大家都知道,博客都包含留言板块,很多推广人员喜欢寻找知名博主权重高的博客留言,附带自己的网站链接,大量的这样链接,而没有nofollow,会大大流失蜘蛛,还好现在成熟的博客cms都会带有相关功能自动加nofollow,但仍然有很多旧版本没有更新,这个地方值得大家注意。

4、TAG聚合页面很奇妙

说起这个标签,很多老站长经常在建立新站的时候,会在首页nofollow掉这个标签,而在其他页面保留,原因是什么呢,合理的控制首页蜘蛛的爬行,比如,新站可能会重点引蜘蛛到某个列表页面,或者是某个分类下面的文章,但又想展现tag聚合的内容,而这个tag页面又想被抓取,就保留在其他的页面,而没有全站nofollow。

5、内容页面的相关推荐

很多站点的在内容页面,会推荐很多不相关的内容,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增加用户粘性,特别是做广告联盟的流量站,经常会看到内容页面下面一排全是诱人的图片,下载个nofollow浏览器检测插件,一看全是nofollow。

来源:海瑶SEO培训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