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乡村旅游 “农家乐”如何贴合互联网模式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7-03-29

在“互联网+”的时代,旅游O2O已经很常见了。而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家乐”等乡村旅游潮流也逐渐兴起,更多人借助着互联网思维,将乡村旅游实现了线上线下的融合,乡村旅游也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去年的《中国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称,2016年是中国“大乡村旅游时代”的元年,通过大数据推演预测,未来中国乡村旅游热还将持续10年以上,2025年达到近30亿人次。

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加,更多人倾向于乡村旅游,在大自然中释放压力、休养生息,其实中国大部分的景区都在农村,缺少推广渠道,故而知名度不高。乡村旅游的发展为乡村带来了经济效益,对解决三农问题起到了作用,同时也满足了城市居民回归自然和体验传统生活方式的心理需求。

但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可以去哪里享受真正的“农家乐”,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这一现象也得到一定的缓解。各大关于乡村旅游的网站、APP横空出世,致力于农家乐的发展。中国乡村旅游网()也是其中之一。

可以根据你所在的城市选择,你会看到详细的游记攻略、各地的商户大全以及商家动态、还有游客反馈的口碑点评等等,可谓应有尽有,在本网站即可看到你心仪的景点以及特色。不仅如此,每个商户的地址、联系方式、详情介绍、餐饮和住宿条件都会有具体的说明,以便游客了解。

随手打开一个攻略,你会发现帖子里无比贴心的连赏花地址、最佳时间、门票、路线都标了出来,真是全面至极。而且在其他文章中也详细的写出了其当地特色、特产等,让网友们可以发现当地的独特之美。

乡村旅游不是一家一户的各自为战,而是要实现资源的共享、形象的整合和市场一体化基础之上的整体化营销,现在的互联网+乡村旅游正好满足这个条件,通过网络可视化技术,提供乡村旅游产品的实时动态分享,让线上的消费者变为线下游客。

线上平台在帮助商家获得更高的客流量,游客获得更优的服务体验后,才能实现与商家的利益分成。

其实,我国乡村旅游市场空间是很大的,按照《报告》所分析的乡村旅游成功的六大要素:创新、机制、文化、品质、品牌、区位。找准定位、看清自身优势,建设全面的服务机制,才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乡村旅游资讯,还可以通过手机下载农家乐联盟APP。最新最全的全国农家乐信息等你来。

农家乐联盟APP下载地址:

360手机助手:

百度手机助手:

华为应用市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