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带给我多少销量?这样玩互联网营销是找死。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7-04-12

互联网营销的传播速度非常快,传播范围非常广泛。对于不少传统企业看到别人互联网玩的火热,自己也想进来。守护袁昆发现大多干不了几天就离场。

在以前的文章中,对企业玩不好网络营销、做不好电商等问题已经聊过多次。今天主要要和企业老板聊的话题是:不要以传统的方式玩互联网。

很多人觉得互联网是另一个出货渠道,一直按传统的方式去玩互联网营销,确切的说是以传统的方式玩销售:你能给我出多少货?

出货量作为判定标准,守护袁昆建议不要谈什么互联网营销了。想卖货去淘宝、京东这样的电商平台;如果是餐饮类的可以去饿了么、美团。然而这些平台虽然有大量的用户群,但你想做好,还是要玩好营销。

守护袁昆是提供企业网络营销服务的,不少企业找过来首先一句话是:我们的网络营销工作全部交给你们做,你们能做出什么效果。对于此类,一般来说我是直接拒绝聊下去,因为根本没法聊。

试问,这样的企业,你们愿意投入多少成本呢?包括时间和资金。

你能带给我多少销售?你能销售的多,我给你一个好的比率分成。你有大的团队,可以搭建无数个终端,可以消耗大量产品,我们什么好商量。

熟悉吗?这套玩法基于最传统的推销模式。以前供不应求的时候好像真的适合,因为不买就没地买了。

如今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为什么要去你家?没我满意的随意找十家八家替代你了。

传统的销售模式放在互联网上真的并不适合,守护袁昆做互联网营销,发现互联网上买卖无处不在,如果还把自己端的很高,肯定摔的很惨。特别对于传统企业新进入互联网来说,能不能有归零心态,凡事抱着学习的态度。

每个企业投入的时间、人力、资金、资源,操盘的人能力等问题都会影响到最终的结果。你能带给我多少销量?这种强势的态度,大多人并不会理你。因为大家可以反问一句:你愿意给多大的投入?

很多人都喜欢说等我们做大了,自然投入也就大了,自然分的利润也就多了。但这种不可预期的未来收益谁说的准?不要说自己的企业好、产品好、模式好,大家不会去买单。

守护袁昆做互联网营销有近9年的时间了,这两三年遇到很多企业老板都很迷茫,找我合作都说你能带给我多少销量?我都一一提醒:如果敢对大家保证的,不是忽悠就是骗子。

当然如果双方足够的了解,双方的投入预算都非常清楚,我给出的建议是新入行先看半年,已经尝试过的企业先看三个月。如果有这个基础,那么预估结果是很正常的。

作为企业,你们在找营销团队或者营销负责人的时候,首先就定销量?三两个月换营销运营负责人的企业太多了。

作为营销团队,你能在服务企业客户的时候,如果没有一个合作基础(比如我说的三个月、半年)会随便保证销售?

作为营销人,看到老板定的KPI是不是想骗一声:傻逼?

以卖货为目的是企业玩互联网的一大需求,你能给我带来多少销量?啥也没做想要结果的,必定是找死。

文/守护袁昆,从0开始玩网络营销,让网络营销更有效!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