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与富士达成立全球研发中心 布局单车前沿技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4-21

4月19日,ofo小黄车与富士达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宣布将建立首个共享单车全球研发中心,布局单车行业前沿技术,引领共享单车硬件标准,同时,在供应链及全球产能整合、海外布局等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全球最大共享单车平台+全球最大自行车制造商携手

ofo小黄车是无桩共享单车的首创者,也是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富士达是全球最大的自行车制造商。二者成立共享单车全球研发中心,可谓强强联合,将引领共享单车硬件标准。

ofo将充分利用富士达以上技术研发优势,与富士达联合组建全球共享单车研发中心,依托成熟自行车厂商的科研力量和完备的供应链标准输出能力及体系,以安全、便捷、免维护、防盗和智能为原则,对共享单车的车架、外观、涂装、零部件和智能硬件等产品细节进行研发。

据悉,富士达是国内最早参与公共自行车及共享单车设计及制造的公司,作为中国自行车协会共享单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富士达一直以来参与共享单车团体标准的制定及新技术研发,走在行业领先位置;同时,富士达拥有国内唯一一家由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MRA)联合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已取得超百项专利成果。

目前,ofo已在中国、美国、英国、新加坡4个国家的81个城市进行运营,作为同样拥有海外业务的富士达,其合作伙伴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次,ofo与富士达的合作,将成为ofo的全球化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推动“中国智造”出海,服务全球。

共享单车下半场赢在供应链 ofo获全球单笔最大产能

据统计,去年全球自行车年产能约为8000多万辆,这意味着单是富士达就已经为ofo提供了全球1/8的自行车产能。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富士达将专为ofo提供数十条产线,每年会为ofo提供超千万产能。

这意味着,通过此次合作,ofo小黄车将获得自行车行业单笔最大产能。

ofo创始人兼CEO戴威表示:“目前,全球有70%以上的自行车是在中国生产的。中国有着全世界最完备的自行车供应链体系和比较明显的成本优势。我相信ofo会跟其他共享单车的企业一起,把这个行业做大,带着中国的供应链,去服务全球、影响全球。”

富士达董事长辛建生表示:“2017年,随着ofo的加入,公司预计年产销量将突破 2000 万辆大关,占到全球20%以上的份额。 ”

行业专家分析称,共享单车的下半场赢在供应链。供应链将在用户红利、全产业链资源和硬件标准三方面为共享单车企业的发展提供保障,并最终决定共享单车的行业格局。此次,ofo与全球最大的自行车制造商富士达合作,将为ofo的产能以及产品优化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继续领跑行业第一地位。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