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数字医疗时代发展新机遇VIVALNK产品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5-26

2017年4月18日,VIVALNK在杭州召开主题为“硅谷智慧·妈妈标配”的春季产品发布会暨小型招商会,推出了基于VIVALNK独有的eSkin电子皮肤技术研发的FeverScout蓝牙智能测温贴(以下简称FeverScout)。整场发布会在简洁大气的氛围中展开。参加发布会的所有嘉宾、媒体均为内部定向邀请,意在将FeverScout更加准确有效的传递给广大合作方,从而使得产品的定位及市场宣传方式更加精准。

VIVALNK来自美国硅谷,由李江博士于2014年创立。作为引领全球数字医疗产业的代表性创新企业,医疗级可穿戴产品的技术厂商、解决方案供应商,VIVALNK独有的eSkin电子皮肤技术,使超薄柔软,可随意拉伸的电子贴片与人体表面完美契合,通过一张薄薄的贴片可连续精准采集体温、心率、血氧等人体重要生理参数,并达到医疗级水平。且VIVALNK在产品开发初期便与国际顶级企业和医疗机构紧密合作,Google是其重要的客户及战略合作伙伴,并拥有全球知名医学专家成立公司顾问团体。

FeverScout柔性无感连续监测体温让测温更简单

VIVALNK本次发布会上推出的FeverScout已通过了美国FDA和CEMedical国际认证,具备电子皮肤柔性,透气、可弯折特质,配备电池充电器,戴于腋下,可持续、远程、精准测温,并无线传输信息至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软件端同时适用于iOS和Android系统,可接收报警、创建日志,连接云平台服务。

FeverScout贴片外观呈闪电状,手感轻薄,可随意弯曲,对于喜欢拆、摔东西的孩子来说,显然是安全的。不仅如此,使用时,父母只需将它帖附于孩子腋下即可,避免了耳温枪那样蜻蜓点水的测温方式。在测温精确度上,上下浮动值在0.1摄氏度之间,达到了ASTME1112(电子体温计标准)性能标准,并支持24小时的连续佩戴使用。

FeverScout有别于传统的可穿戴设备是医疗级的可穿戴设备

过去十年内消费级可穿戴设备一度被热炒、又复归平静。究其原因,人们对它有着过高的期待,最终却发现它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并没有想象中的多。那么,听起来像是可穿戴设备近亲的医疗级可穿戴设备,有什么不同之处吗?

顾名思义,医疗级可穿戴设备需要通过FDA检测,能够采集及监控医疗级的精确人体数据,提升对疾病的预防概率。李江博士在谈到这一问题时说道“这几年,可穿戴设备的研发是全球最流行的领域之一。但是无论是腕带还是手表,都无法解决与人体贴合度不够、人体信息采集不精准、不够舒适的缺点。我们的研发就是要突破这一难题。”

传统穿戴式设备采集的人体信息为什么不准?李江博士解释说,因为人体生理信号是非常微弱的,智能设备只有结合得越紧密,才能采集到最准确的信息;且由于人体系统的复杂性,只有对人体不同部位的生理信号进行测量,才能得出最准确的结论。

得益于像皮肤一样柔软、可以随意贴合任何部位的eSkin电子皮肤技术,VIVALNK克服了传统穿戴式设备的短板,让测量变得更加精准而舒适。

VIVALNK志存高远引领人类进入数字医疗时代

医疗级可穿戴设备则可以做到让人们较为轻松地持续佩戴、进行长时间监测,并且还能将采集到的精确人体数据放在云端,未来的可想象空间极大。有效的健康数据,不仅代表着对于每个患者的个性化处理方案,更意味着对于整个产业的变革与颠覆。针对数据的采集、分析、处理,将成为主导数字医疗发展的重要方向。

在这次变革中,FeverScout的面世意味着VIVALNK已经走在了前列。FeverScout的发布是VivaLnk走向市场的第一步。据李江博士透露,VIVALNK目前已经制定了对所有人体基本数据采集的技术研发方向。李江博士创立VIVALNK的初衷就是要将高科技引入这个传统却最关键的医疗行业,引领人类进入数字医疗时代,重新定义生命的连接,启动生命新连线,让每一刻尽掌握。现在李江博士的数字医疗宏大愿景已经成功了第一步。

根据GlobalMarketInsights的最新统计,十年之内,数字医疗的市场规模将从513亿美元飙升至3790亿美元。或许在不久的将来,VivaLnk又将是一家从硅谷起步的世界级独角兽企业。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