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贷曾庆辉现身团中央新媒体梦创训练营启动仪式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5-26

5月25日下午,2017中国青少年新媒体梦创训练营在中国人民大学八百人大教室正式启幕。中国人民大学领导、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景临、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健为、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丁波、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处长吴德祖、共青团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麦子金服创始合伙人、名校贷CEO曾庆辉也作为嘉宾受邀出席,与一众创业导师以及青少年创业者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此次活动是团中央宣传部、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国人民大学、共青团上海市委为支持青年创业发起,意欲携手各方资源共助青年创业。中国青少年新媒体梦创训练营已成功举办两届,每届都收到近千个创业项目参与选拔,青年创业者的积极性十分高涨。为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少年掌握和运用新媒体技术,培养和提高新媒体创业从业意识和创新思维能力,本届中国青少年新媒体梦创训练营主题为“我的青春我的梦”,旨在聚合全国高校优秀新媒体人才和双创项目,通过训练营活动,为广大有梦想的年轻人提供展示和交流的舞台,同时匹配政府、高校等各方资源,扶持以新媒体领域为主的青年才俊进入“专属创业从业就业快车道”。

(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景临现场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景临现场和广大青年探讨了“自己的青春应该怎样度过”的话题,并借用“我的青春我的梦”的活动主题,给出了“创新创业正当时”的回答。景临部长表示,在2017年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希望青年人能够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不断增加知识积累,不断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攀登创新高峰。景部长也表达了自己对所有青年人的期待,希望所有青年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之中,并再次强调全社会都要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有力的条件,搭建更广阔的舞台,让广大青年在创新创业中焕发出更加夺目的青春光彩,希望青年朋友们通过梦创训练营成长成才。演讲最后,景部长说道:“为青年朋友们点赞!为大学生朋友们点赞!为充满创业精神的朋友们点赞!为爱国自信的朋友们点赞!”四个点赞让现场青年掌声雷动。

在主题演讲环节,蓝色光标董事长赵文权、世纪飞育董事长鲍岳桥、暴走漫画创始人任剑等创业界大咖依次登场,和在座的青少年创业者进行创业交流。此外,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创业团队带着自己的创业项目登台急速路演,现场气氛直接到了高潮。名校贷CEO曾庆辉与来自人民大学的创业者周晓辉针对他的军旅社区创业项目进行了交流,除了内容的把控度和中国军魂的传播方式外,更借用自己对孩子的教育理念表达了对这一项目传播正能量的肯定。

(名校贷CEO曾庆辉现场向创业者提问)

在与现场青年交流时,曾庆辉不无感触地说道,“每次见到年轻人感到特别地亲切,名校贷是我的第四次创业,创立的初衷,就是坚持引导金融服务于年轻人的各种实践,特别是微型创业实践,帮助他们去做有意义的事。我们一直秉承着对年轻人负责的态度做事。接下来,我们也会有更多的校园公益项目上线,特别是扶助青年创业者,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据悉,这已经是曾庆辉第二次参加团中央指导主办的新媒体训练营,去年他还被上海团市委授予了“梦创导师”的称号。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