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已成功打造两个开放平台,再次彰显领先优势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5-26

2015年,共享单车突然兴起,一夜之间,大量赤橙红绿青蓝紫各种颜色的共享单车涌入大街小巷,一时间街上骑行的人也越来越多,在众多单车品牌中摩拜共享单车脱颖而出,受到资本与用户的青睐,摩拜单车一直以来以技术取胜,充分发挥互联网智能大数据功能,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出行方式。目前已进入海内外超过80座城市,投放超过45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2000万人次骑行,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

摩拜在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同时,采取海乃百川广交好友的战略措施,智能共享单车不仅仅只是改变人们的短距离方式,摩拜已经将触角伸到生活方式中去,摩拜宣布“摩拜+”开放平台战略,全面布局生活圈、大数据和物联网三大开放平台。

5月19日,摩拜“生活圈”首次亮相,并引入不同领域的多家战略合作伙伴。首批入驻摩拜“生活圈”的包括中国联通(7.47 停牌,诊股)、招商银行(22.64 -1.35%,诊股)、中国银联、百度地图、悦动圈、神州专车、华住酒店、富力地产等8家行业领军品牌,覆盖电信、金融、出行、健康、酒店和地产等众多领域。

5月23日,摩拜“物联网”首次亮相,摩拜宣布与高通及中国移动研究院达成合作,共同启动中国首个LTE CAT M1/NB-1以及E_GPRS(eMTC/NB-IoT/GSM)多模外场测试,树立共享单车物联网平台新标杆。

两大平台的成功开放,再次彰显了摩拜的领先优势,早在此前,摩拜已经凭借高超的技术实力赢得了将近60%的市场份额,如今,摩拜再次走在了行业前端,通过打造“摩拜+”开放平台,摩拜将实现从出行方式到生活方式的全面转变,也将以技术创新继续引领中国企业“出海”之路。

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智能共享单车快速成长,使城市自行车出行占比从 5.5% 翻番至 11.6% ,成为小汽车、公交、地铁外的第四大城市出行方式。摩拜在所到的城市中掀起骑行的热潮,推动“让自行车回归城市”,为更多人的出行带来方便,也给城市倡导绿色出行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智能解决方案。随着“摩拜+”开放平台战略的发布,摩拜的领先优势将进一步扩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