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单一!多元化才是乡村旅游的正确道路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7-06-22

近年来,关于民宿、特色小镇的投资增长迅速,乡村旅游已经成为不少城市居民外出的热门选择。

根据《中国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的数据,2016年,中国乡村旅游人次达到13.6亿人次,收入达到4000亿元以上,并预测,未来乡村旅游将是中国整个旅游行业中增长最快的领域,2025年达到近30亿人次,乡村旅游有望成为一个万亿级营收的巨大市场。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乡村旅游的深度开发、乡村旅游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持续开展,乡村环境不断改善,走进乡村、品味农韵、回归自然成为市民假期首选。

从2015年开始,旅游连续3年写入中央一号文件,发展乡村旅游已经成为“三农”工作的重要内容,至今已取得了可观的成果,但这还远远不够。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认为,2016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上规模的各类经营主体已达30多万个,但采摘园数不胜数,能细看可回味的不多,产品特色不明显,经营方式单一,无法满足居民的多样化需求,同质同构问题已经严重制约产业健康发展。

此外,中国还存在乡村旅游产品雷同多,缺少特色产品,整体接待水平偏低,配套设施不完善等现象。

由此可见,“单一化”是阻碍乡村旅游发展的大问题之一。那么如何能够做到多元化?可以尝试着将“生态+”“文化+”“时尚+”融合,开发民俗文化、养生、农业公园等新形式的乡村旅游内涵。

不仅如此,要有一个整体的规划,不能盲目追求商业化,而忽略了纯正的乡土文化,要考虑游客舒适度,更要防止过度的商业、城市元素抹杀乡土气息。

有了互联网的介入,乡村居民可以随时与外界沟通,城市居民也可以快速准确的找到自己的需求,中国乡村旅游网(),以不同的城市为定位、为用户提供不同的农家乐旅游地点,从住宿出发,为不同地区的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旅游服务:游记攻略、商户大全、旅游新闻、口碑点评以及微圈的经验分享。

生活不能一成不变,乡村旅游也需要多元化,远离喧嚣的城市去乡村中亲近自然,把乡村休闲生态旅游当成是学习自然、保护自然的旅游教育活动,才是人们所追求所向往的。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乡村旅游资讯,还可以通过手机下载农家乐联盟APP。最新最全的全国农家乐信息等你来。

农家乐联盟APP下载地址:

360手机助手:

百度手机助手:

华为应用市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