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负载均衡产品第一品牌是如何练成的?迪普科技这样回答!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7-18

文/周雪 来源 51CTO

摘要:应用交付类产品主要增长驱动力源于对服务器效率及出口链路利用效率的提升需求,尤其是随着云计算和物联网的快速发展,用户对业务系统可靠性、用户体验性增强的要求越来越高。“国内厂商的崛起挤压了国外厂商的发展空间,逐渐成为了国内应用交付市场的主力军。”

2017年IDC第一季度数据显示,在应用交付领域,杭州迪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迪普科技”)在国内市场份额排名第二,占有率已经跃居国内厂商第一,成为国产负载均衡产品第一品牌。让迪普科技赢得如此殊荣的是他们的扛鼎之作——ADX3000应用交付平台。

提及这款ADX3000,的确算得上是明星产品了,它是唯一入围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集采的负载均衡产品,在通信、电信、教育行业已经部署多年,在很多客户眼中,当他们对技术性能和应用环境要求较高时,ADX3000算得上他们脑海里跳出的首选品牌。那么这款产品为什么能够取得如此佳绩?迪普科技在应用交付领域的深厚积累与实践让他们收获了什么心得?他们如何看待国内应用交付的发展与未来?51CTO记者采访了迪普科技应用交付产品部部长付强,请他分享了迪普科技在应用交付领域的理解与趋势预测。

懂质量的应用交付

在付强看来,应用交付应是多种技术的殊途同归,比如链路负载均衡、服务器负载均衡、全局负载均衡、应用优化和DDoS防护等。“市场上已经将负载均衡和应用交付混为一谈,实际上应用交付是负载均衡的升级产品,应用交付=负载均衡+应用优化。负载均衡产品侧重于调度算法,应用交付产品进一个将释放服务器资源为目标,实现业务系统优化和提升。”

迪普科技应用交付产品部部长付强

那么迪普科技的应用交付解决方案可以给客户带来什么价值呢?付强将其归纳为三类:

首先是确保业务系统连续性,这需要从业务系统的服务器、链路和业务扩容能力等三个方面进行优化。以迪普科技ADX3000产品为例,通过最优的健康检查和负载均衡调度算法,将业务访问请求合理地分发,以保证系统响应速度和业务连续性,提升服务器和链路的使用效率和弹性伸缩能力。

其次提升用户体验。众所周知,业务系统的构建最终是为使用者服务,因此,使用者的使用体验至关重要,在网络级的性能和时延的前提下,迪普科技的应用安全产品可以提供业务系统的灵活体验,充分发挥业务系统能力的潜力。

最后是保障业务安全。迪普科技的ADX3000提供状态防火墙功能,可有效识别各种网络层和应用层攻击,将危险抵御在业务系统之外。尤其是针对DoS/DDoS这类对业务系统危害是巨大的攻击,可防御包括SYN Flood、DNS Query Flood、HTTP Get Flood、CC攻击等各种攻击,进一步实现业务系统的多层次安全防护。

“头牌”的成长之路

想打造一款备受客户认可的应用交付产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IT信息化的目的是为了提升业务系统的服务能力,本质需求可概括为“加速”、“安全”、“可靠”,而业务系统对应用报文更加深度分析需求与应用系统高性能要求之间的矛盾,始终困扰着应用交付领域,使用户需求和产品之间不能完美适配。迪普科技基于自身领先的L2~7融合操作系统ConPlat、高性能硬件架构APP-X、应用识别与威胁特征库APP-ID,研创出ADX3000应用交付平台系列产品,完美地解决了这一矛盾。

付强告诉记者,迪普科技ADX3000应用交付平台消除了网络和应用之间的割裂,满足了用户规模不断扩大和对应用服务提出的更高要求,使用户的访问速度、访问安全以及7×24不间断的稳定性得到大大提高,并大大降低运营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迪普科技ADX3000产品采用自主创新的软硬件平台,率先推出业界第一款3.2Tbps应用交付平台,具有处理能力强、应用交付能力全面、接口密度丰富等优点,可应用于各行业和运营商的数据中心和网络出口,提供服务的可靠性、提高服务的响应速度、方便业务灵活扩展等最佳的业务价值。

仅仅是技术过硬还不够,让客户满意还需要更懂客户的使用习惯。南昌航空大学是一所省部共建,工、理、文、管、经、法、教等诸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全日制在校生2.2万余人。当时南昌航空大学校园网高峰期同时在线用户数众多,每当高峰期来临,学校互联网出口带宽就被少数用户的视频、P2P、上传、下载等流量侵占,影响师生正常的上网体验。最后他们选择了迪普科技“融慧管通”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零带宽损耗”、“应用智能路由”、“高速缓存”等技术使互联网出口带宽损耗率降低30%,带宽利用率提升20%,综合节省互联网带宽,提升学生的上网体验,并且通过SSL VPN让校园内部资源访问更简单、更安全。付强告诉记者一个细节,通常应用交付产品的运行宗旨是,只要对方发出请求,我在产品就进行调度,给出算法就去做执行,但是迪普科技注意到,当学生们登录选课系统时,资源在几近饱和的情况下,大家会不断刷新页面抢着选课,于是迪普在这样的情况下就会弹出页面提示,提示学生目前网站资源紧张,请稍等片刻。这样给后台留出了处理的时间,尽快处理业务,同时也让学生们在线使用体验提升。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小提示,但也说明迪普在细节处也会充分考虑用户体验。

结束垄断局面,走出“中国风”

付强认为,应用交付产品国产化趋势将更加明显,国内厂商在跨越技术门槛后,将在迅速增长的IT建设中快速发展,超过国外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占比。

他表示,在技术方向上,高性能平台和业务深度耦合会变得越来越重要。一方面,随着数据系统的不断完善、新业务不断增加,都会要求产品具备高性能平台,并且性能和功能扩展要简单易行,另一方面,随着各行各业系统建设高潮,每个行业专有属性需求、且每个子系统也各种个性化功能,这对应用交付提出较高的耦合要求,需要厂商具有优异的平台特性和对业务系统深厚积累,才能让产品和用户系统完美融合,最大效率地提升系统效能。

就目前国内应用交付市场格局来看,付强认为国内厂商将成为应用交付主力,尤其是之前国际厂商垄断的高端价值客户将逐渐开始关注国内厂商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应用交付是用户系统中的重要环节,用户更需要的是一整套方案,迪普科技在网络、安全和应用交付领域都有产品和解决方案,并且整体解决方案可相关智能联动、统一管理,能够真正实现‘系统级应用交付’。”

他强调,应用交付类产品主要增长驱动力源于对服务器效率及出口链路利用效率的提升需求,尤其是随着云计算和物联网的快速发展,用户对业务系统可靠性、用户体验性增强的要求越来越高。“国内厂商的崛起挤压了国外厂商的发展空间,逐渐成为了国内应用交付市场的主力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