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欲叫停打赏抽成?是捕风捉影还是认怂服输?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7-07-20

7月19日朋友圈又被苹果的相关消息刷屏,细细一看,原来是苹果欲取消打赏抽成30%的过路费(消息还未彻底坐实)。虽苹果不予置评,但此消息的爆出恐怕也不是捕风捉影那么简单,无风不起浪,目前此事还难断真假。

苹果欲取消打赏抽成

不过,这时候问题也来了,无风不起浪,事出必有因,这‘因’真的是苹果认怂输服?真的是怕了中国互联网的涛涛口舌?事实好像并不是如此,虽我们整个互联网圈对于‘苹果税’反抗激烈,各原创作者、具有打赏功能之开发者、乃至为数众多的吃瓜群众无不言辞激烈的对苹果批判,但又能奈苹果何?

微信苹果互怼,以微信关闭打赏而剧终!锤子科技CEO罗永浩怒骂苹果做事太‘强盗’,可另一厢,知乎、今日头条、微博等纷纷妥协,豪不夸张的说,面对‘苹果税’,整个中国互联网城池失守,溃败如山倒。这不怨我们不硬气,只道那苹果在软件层面实属一方诸侯。不守其规,惹怒苹果,便下架之,这使依赖于APPStore生存的中国开发者来说,又怎敢轻触苹果虎须?

但蝉大师APP应用监控平台CEO认为,苹果是不惧这悠悠之口的。‘苹果税’收益甚巨,它亦不在乎外界可畏人言。那么如果上诉苹果欲 取消打赏抽成30%是真,又是什么使得苹果做出如下改变的呢?

推进本土化策略

近期苹果于贵州斥资10亿美元建立iCloud数据中心

近期苹果为Apple Pay进行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促销活动

昨日苹果任命原无线技术副总裁葛越为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的上任意味着,她将统合苹果在中国区的业务线并统一向苹果CEO汇报。

苹果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

苹果在中国推进本土化来势汹汹,10亿美元‘投民状’以纳,Apple Pay最大促销活动已展开,甚至任命葛越后,葛越的自身形象将使苹果更中国化。苹果这时候想中国化,想彻底扭转在中国市场的不利局面,想要在支付市场与微信、支付宝争一日之长短,想在硬件销售上重俘用户欢心……就势必要避免用不解风情的西方观念强行植入中国市场。其中,引发争议的打赏抽成就成了苹果要果断弃之的产物之一。

除去苹果因推进本土策略外,是否还有其它的原因,使得苹果改弦易辙?有的!

据相关报道,有互联网高管向外界透露,中国监管部门在接到相关举报后,已正式约谈苹果公司。如若是真,苹果取消强制打赏抽成,那么此原因,也必将是重点因素之一。甚至此报道后,有网友戏言,苹果也有被逼妥协的时候。

苹果被逼妥协也好,是根据自身中国区业务发展也罢,总之,苹果如若真的取消打赏抽成,最先受益的便 是原创作者们,他们是受打赏最庞大的一群体,苹果取消规则后,这部分先前受影响而发起向苹果抗议信的作者们终于可以一熄怒火了。

此事还没坐实,苹果也不预置评,而现在,舆论方面已经闹的沸沸扬扬,难道是向苹果施压?而苹果则不动如山岳,难知如阴阳,真亦假时假亦真,我等就坐等苹果开发者指南更新之时,再看真相吧!

本文由ASOhttps://www.chandashi.com/蝉大师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禁止转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