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蔻的七夕广告会怎样来抓住男人的心?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7-08-28

文/谌基平

昨天我在由微博广告引发的营销启示 这篇文章里提到了,我会持续关注微博广告,并对一些有参考价值的广告通过微博来进行收集,那么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我这两天收集到的一些有趣的微博广告吧。

从营销推广的角度来说,微博的广告机制是较为合理的。

品牌方可以通过微博信息流广告的投放,将广告内容投放给精准目标人群,在广告内容中可以加入 转发互动的元素,那么用户收到该广告并且认同广告内容时,则会有部分人按照规则进行转发。

那么理论上来说,投放方只需要在前期付出一定的广告费用,那么就可以让一条内容质量不错的广告在粉丝的转发下 无限的扩散下去。

这符合营销推广的原则:一个市场真正被打爆并不是因为广告的持续投放,而是广告投放到一定量级时引发了消费者持续去进行扩散。大家可以参考下我之前写的这篇文章:密集才是打爆市场的法则。

当然,朋友圈广告也有相同的功能,目标人群在看到广告以后进行点赞,那么也能将这条广告“免费”扩散给自己的好友以形成二次传播,但貌似微信的规则禁止在广告语里做相关的提醒。

案例一

深谙这条规则后,有家除甲醛的公司为此享受到了很大的广告红利,可以看下我在微博上收集的这条广告

这条广告附带了一条10秒左右的视频广告,播放量高达700多万,

大家注意下 文章转发数有1000多,评论数有1万多,点赞数有2000多.

这是我在微博上看到为数不多在相关数据上能有这么高的微博广告,当然也可以间接说明 微博上有”有房“的人群不少,也说明 除甲醛确实是一个大市场的生意。

除甲醛这种 先验性较差的产品,塑造用户故事+一对一咨询 确实是接触用户疑问的最佳方式,而这条广告完美的呈现了这条公式。

案例二

国外电商巨头亚马逊也开始在微博上疯狂投放广告,今晚我一口气刷到了五条关于他们的广告,不过我只截图到了3条。

亚马逊的微博广告投放的力度确实很大,但是广告创意却较为简单,不像是电商网站应该有的风格,而更像是一句传统广告方式的品牌口号:有逼格,但未必有转化.

案例三

同样是大品牌,兰蔻的广告却策划得显然用心多了,兰蔻的广告是一则七夕广告,虽然兰蔻是女性产品,但这条广告却是投放给男性的,意在呼唤男性为女性购买七夕礼物。

该广告主打“唇膏刻字”。满520元即可免费享受刻字服务,刻意可以从“5个样式”中进行选择一种,当然它也建议你购买5支礼盒装,并且给出了两种诱人的选择。

案例四

当然,对于一个新品来说很难像兰蔻这样有号召力,那么不妨可以参考下阿里云的做法,简单粗暴的转发有奖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刺激方式。

通过拿出一款诱人的产品,鼓励大家转发微博这种简单而对品牌宣传又有效的方式,阿里云的一则新品广告轻松拿到了7k多的转发,刚好应正了我开头所说的:一个市场真正被打爆一定不是靠广告持续到底,而是刺激用户去进行二次传播。

案例五

但不是所有的广告投放主都是那么的专业,譬如这家减肥机构,就策划了一条莫名其妙的广告。

这条广告为何莫名其妙?我相信有聪明的你一定是一眼就能看出来了,那我不妨在这里卖个小关子,大家把你们认为感到莫名其妙的地方,通过底部的留言功能留言给我吧。

谌基平:8年营销推广实战经验,鲸致新营销CEO,原来是尚品宅配新媒体负责人,一明星创业公司营销负责人,同时也是十多家科技媒体作者,发表过关于营销方面的文字数十万之多。

本博客主要是分享:营销推广方面的个人简介和实际案例分析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