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doc参加眼健康大会 讲述人工智能在眼科实际应用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8-30

8月26-27日首届中国眼健康大会在山西太原隆重举行。来自国外的27位专家代表及国内的近500位政府、专家及各界专业人士注册并参会研讨。

大会期间,本次大会期间,国内外眼科界的专家们、全国各级各类眼科机构、国内外非政府公益组织和相关的企业齐聚一堂,共议中国眼健康事业发展之路,会中医疗领域人工智能领军企业Airdoc副总裁张京雷就《人工智能眼科实际应用》和现场中国从业者展开探讨。

人工智能走出实验室

AlphaGo在围棋领域异军突起,将人工智能带到无数人的视线当中。在此之时在人工智能已经悄然出现在我们生活当中,医疗便是人工智能的主要应用领域之一。7月20日,国务院颁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推广应用人工智能治疗新模式新手段,建立快速精准的智能医疗体系成为了国家战略。

实验室阶段,人工智能已经取得了无数的成就,并且先后登上世界顶级期刊论文。Airdoc是医疗领域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在实验室阶段先后支持大量的医生完成顶级论文的撰写和发表。Airdoc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解决现实需求,在大量医学专家的帮助下,Airdoc对众多算法进行更深一步的完善,如今已经在眼睛、皮肤、病理、肺部等领域取得巨大的成果,并且开始临床应用。

智能医学影像中心

医疗资源分配不均导致基层医疗越来越冷清,大型医院日渐拥挤,为了解决这一现状,“人才下沉、资源下沉”成为了很多省市的应对手段。

相对医保结算和硬件的资源下沉,医生是极其需要经验的行业,很难批量培养,人才下沉面临的不可抗力更大、更难落地。人工智能的出现正好成为最优的解决方案,通过对医院专家经验的学习,应用到基层可以为每一位基层医生提供诊断建议,可以将同一个区域内的医疗资源整合在一起,更好的为各地医联体服务。

医疗数据的安全是Airdoc放在第一位的,为了保证患者数据安全,Airdoc遵循HIPAA安全标准研发了智能医学影像中心,可以在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多个平台使用,通过这个平台可以享受Airdoc的人工智能服务:快速准确的识别在眼睛、皮肤、病理、肺部等领域的医学影像。

从操作角度来说,医生只需要拍摄医学影像,系统会自动抓取医学影像并且展开分析,并且对有问题的影像进行标注,整个过程不需要医生进行过多的操作。

受到业界肯定

鉴于公司的贡献,Airdoc被选为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移动健康分会常委单位、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慧医疗专委会秘书长单位,同时成为科技部在人工智能医疗领域唯一的一家示范基地、国家卫计委基层医联网首批的合作伙伴。

2017年5月,Airdoc在上海长征医院的应用案例经过140个国家人工智能案例的层层筛选,登上了世界顶级科技盛会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key note环节。此外,Airdoc的产品陆续接受,新华社、中新社、健康报、参考消息报、健康时报、光明网等媒体的报道和肯定。

大会现场,张京雷关于医疗人工智能的介绍受到了众多医生的欢迎和肯定,众多医生表示愿意接受人工智能并且希望有机会为医疗人工智能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