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流程图怎么画的简单操作方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9-04

一、什么是流程图

流程图可以说是思维导图的一种。从字面上理解,思维导图就是通过一张图去引导人的思维。简单的概括流程图,基于一个事件,构图者把心中所想的信息通过图表去分类排列出来,根据自己的需要从图表从获取信息,由大脑判断是否进行实施,最终达成目的。这个目的可以是信息分类,观点阐述,过程描述等,涉及的领域非常广。

二、流程图怎么画

当今我们的办公工具以纸笔以及电脑为主,流程图可以通过纸笔,也可以通过电脑。有人会认为纸笔印象更深刻。但是我认为之后的信息我们还是需要从流程图中获取,印象浅一些无伤大雅。更高效的构图方式才是我们需要的。

1.打开迅捷流程图制作软件,点击“创建新图表”来构建空白图表或者是模板表格。

2.迅捷流程图提供多种领域的基础模板,大家可以根据需要在左侧模板栏进行选择。

3.确定模板之后,在上方工具栏可以对页面比例进行调整,以避免过大或太小带来的操作不便。

4.在操作页面中,可以在左边的工具栏选择图形模板。流程图的组成元素主要以图形,线条,颜色为主。

5.在操作页面中,可以在右边的工具栏对操作界面的背景以及参考线进行调整。建议是开启网格跟参考下,方便素材位置的摆放以及对齐。

6.通过素材边缘的连接箭头,可以将一个素材与其他素材连接起来。

7.选中素材之后,可以在右边的工具栏对素材进行上色以及透明度等的调整。

8.可以跟操作Office办公软件一样使用Windows组合快捷键,诸如复制、粘贴、剪切、全选。这些操作无法用鼠标右击实现。下图为选中一个素材之后Ctrl+C复制,Ctrl+V粘贴,Ctrl+A全选。

9.在操作界面双击可以添加文本框,这个操作可以应用于图形素材内,也可以在素材操作界面外做注解用。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你也发现了纸笔构图与迅捷流程图制作软件构图的区别了吧。像一些快捷操作纸笔构图是实现不了的。相信通过这款软件,大家能更高效的画出心中的程序流程图。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