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雄安新区雄县公司转让的几个问题解释说明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17-09-19

1 雄安创业者问:为什么只有雄县公司可以转让

普岚秀思专家答:

按照现行政策,雄安三县,只有雄县业已成立的企业可以对外转让(外地自然人可),其余两县不能转让给外地人士;

2 雄安创业者问:雄县公司转让后,名称能叫雄安吗?

普岚秀思专家答:

当前的政策只能叫雄县,例:雄县普岚秀思创业服务有限公司,

但是根据预判,雄县是中央文件明确确定的,全县属雄安新区,相信在合适的时候,

雄县抬头的企业,可以变更升级为雄安抬头的。

具体什么时间,如何操作,有待于管理部门后续政策出台。

普岚秀思在此提醒:普岚方面不做任何承诺,关于此项政策何时出台或一定出台,创业者应该有独立的思考和判断。

3 雄安创业者问:雄安工商新注册企业到底什么时间开放呢?

普岚秀思专家答:

自2017年4月1日中央宣布设立雄安新区已来,雄安新区工商注册(新设立)一直冻结着。

何时才能开放?这个问题广大雄安创业者肯定非常关心。

但是根据普岚秀思集团专家组研判,一时半会儿不会开放,现分享一些观点和预测,仅供参考,请君考量。

1 至2020年核心区初步建成前不会放开,至少不会对外来投资放开。

理由是当前没有载体,一片大农村,无写字楼的概念,众多的配套政策和优惠政策尚未出台,来了也没法扎根,与其如此,还不如源头管控好;

2 可能会先对央企建筑相关企业开放注册,因为这些企业要进入建设期,总归要有执照,且属国企,优先照顾有必要也不会产生其他影响;

3 对于本地人士投资的为当地居民服务的相关行业,或许也可以放开,一来解决当地就业,二来解决当地需求;

4 对于外来投资者的开放,应该会在新城初步建成前后,因为那个时候才需要外来投资者,带来新的理念,新的管理,新的血液,那个时候政府各部门也配备到位了,也可以应对这种管理需要了,当下肯定不行。

5 那雄安新区到底什么时间开放工商注册呢?

不好意思,不能乱猜,一切以相关部门通知或实行为准。

作为雄安的创业者,投资者,应该有自己的判断和见解。做生意就是要有战略眼光!

4雄安创业者问:雄安新区转让公司,可以变更哪些事项?

普岚秀思专家答:

可以变更的事项是:企业名称,股东,法人,监事,注册地址,

营范围,公司性质等;不可以变更的事项是:注册资本

(注册资本可以在企业股权转让变更后再提出申请)

5 雄安创业者问:雄安新区转让雄县公司后,我还可以变更吗?

普岚秀思专家答:

原则上雄安新区雄县工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有规定,变更后

年内不得再次变更;

6 雄安创业者问:我如何知道我要收购的哪家公司是没有债务,没有其他问题的呢?

普岚秀思专家答:

对于这个问题,普岚秀思安排了三方面的把控:

1.普岚秀思会到人民银行调取标的公司征信报告,征信报告可以显示无债务,无抵押;

2.普岚秀思会要求出让方股东出具一份无债权债务的书面承诺书,并按上手印,以明确责任。

3.普岚秀思会对拟出让股东进行约谈,通过我们内部研发的核对参数,一一问询确认;

4.普岚秀思会发动我们的渠道和资源,对拟出让股东的人品和经营情况进行调查和信息整合汇总;

7 雄安创业者问:我要受让(转让)一家雄安新区雄县的公司,需要我到场签字吗,需要什么材料?

普岚秀思专家答:

需要到场签字,新股东必须到工商受理窗口,认证核对身份,当场签署相关文件。

税务变更时,需要也要专管见面约谈(法人即可)

8 雄安创业者问:我转让雄安新区雄县公司后,我的注册地址还可以用吗,需要费用吗,还是有其他要求?

普岚秀思专家答:

出让方同意让新的受让方使用注册地址三年,三年免费;

如受让方自己有合适的注册地址,普岚秀思也可以让其变更到受让方指定地址;

普岚秀思研判:三五年内雄县涉及拆迁的地方几乎很少,雄县区域按当前判断不属核心区和启动区。

普岚秀思雄安公司注册专家也提醒雄安广大创业者,今后自己在雄安有新的注册地址,可以通过地址变更,更改企业注册地址。

9 雄安创业者问:如果我要转让(受让)一家雄安新区雄县公司,操作下来要多久呢?

普岚秀思专家答:

常规来说,我们是10个工作日内启动名称变更;

10个工作日左右变更完毕执照,5个工作日左右变更完毕税务;

这取决于双方之间的配合和政府职能部门的行政效能。

但普岚秀思一定尽力,因为我们专业,因为我们走心。

10 雄安创业者问:如果我转让了一家雄安雄县公司,那么后续你们普岚秀思还能提供些什么服务?

普岚秀思专家答:

普岚秀思可以为雄安创业者,提供企业注册(设立),财税服务,税务筹划(节税),商标注册,人事代理,创业金融,种子定投,商脉搭建等;

具体可以向普岚秀思的创业顾问对接。

11 雄安创业者问:雄安新区雄县的公司,转让后,我可以申请增值税发票吗,有何要求?

普岚秀思专家答:

雄安公司当然是拿来用的,申请增值税发票当然没问题的!

原则上需要申请方需要有办公经营场地,法人需要约谈。

12 雄安创业者问:雄安新区雄县公司转让前,你们多久可以给到我们拟出让公司的证照和征信报告?

普岚秀思专家答:

一般在合同签署完毕,款项到位,普岚秀思内部合同管理岗审核通过后,5-10个工作日内即可向受让方提供标的公司证照的拍照件,征信报告拍照件。

13 雄安创业者问:我等着雄县公司使用,我需要快速变更,是否有加急绿色通道可走?

普岚秀思专家答:

这个可以有,但是一般不建议,除非必须或有大生意等着用。

具体可以向普岚秀思负责对接联系!

以上信息皆以工商或其他部门解释为准,仅供参考,仅供参考,仅供参考!

普岚秀思雄安研究发展研究院

20170918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