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CDN疑团解答,云端智度周强接受中国IDC圈专访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1-10

近日,云端智度参与第十二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会前预热“百家访谈”环节,公司CEO周强接受中国IDC圈记者专访。

专访中,周总就一些客户或者媒体对于融合CDN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答复。本文截取部分关注度较高的问题,再次对融合CDN进行透视。

一、行业趋冷,我们趋热

问:最近,有来自各方面的消息显示一些企业淡出CDN领域,是否行业在走下坡路?云端智度有什么样的计划?

答:有人退出是正常的,不代表行业在走下坡路。CDN行业经历了从默默无闻到爆发的阶段,那么,爆发之后就必然会经历冷却的过程。冷却之后,行业才会真正进入稳定成熟期,好的企业、好的模式、好的产品服务才会进入收获阶段。

云端智度融合CDN平台是在市场激烈竞争的特定条件下获得发展机会的,我们成立近两年来,一直在高速增长。既然深受认可、增长喜人,我们肯定坚定不移地做下去,为厂商提供扬长避短、获取流量的平台,为客户提供更稳定、易用的服务。

另外,我们在大规模招人,请媒体朋友帮忙宣传一下。

二、最专业的客户选择了云端智度

问:融合CDN目前来说是一个趋势,CDN服务也正在向这个方向发展,但也有不同的声音,比如说融合CDN其实就是倒买倒卖,依靠低价或者信息不透明来获得客户,对于这样的论调,您怎么看?

答:当然不是。

首先,倒买倒卖和低价取胜这两个论调是自相矛盾的。倒买倒卖只有低价买入、高价卖出才能够赚钱,这样如何保证低价?原价收购iphoneX,降价200块卖出,这样的生意会有人做吗?云端智度诞生于CDN市场红海竞争的时期,供大于求的局面下,谁会做这样的生意?

其次,我们的智能融合CDN平台除了与渠道双向对接,还研发了全网监控、智能调度以及聚合管理系统,这些技术体系我们都有详解,公司技术研发人员占到70%以上,这些努力,都让我们的产品服务体验好于传统CDN。

最后,我们已经取得了CDN牌照,赢得了工信部直属单位的CDN服务订单(以服务质量而非价格的优势)。而且,我们的尖端客户包括百度、腾讯、小米,他们有百度云、腾讯云、金山云,他们非常专业,CDN行业对他们来说是透明的,但我们仍旧是他们稳定的合作伙伴。

三、看得见的安全

问:CDN服务多了一个中间层,是否意味着数据流通多了一个可能有危险的环节?在节点并非自建的情况下,如何保证安全性?

答:首先,云端智度实现融合CDN的方式并不是添加中间层,而是通过DNS来实行分配。在通过DNS将客户需求定位到相应的CDN厂商之后,依然是在客户、CDN和最终用户之间来实现数据通信。我们在中间没做什么,也就不会增加危险性。

其次,云端智度正在推进服务可视化的功能。这一功能下,客户可以实时查询自己的流量是由哪几家厂商提供服务的。对于客户来说,服务并非黑盒子,他们会发现为他们服务的都是安全性有保障的平台。

最后,云端智度有自己的安全团队,对CDN厂商的质量监控、防渗透、防入侵等方面都有时刻扫描。通过我们的平台,每一个被分发的CDN平台仅能得到客户监控数据的一部分碎片,而无法窥探全貌。这对于客户来说是一个最大的安全保障。我们自己给客户提供的整合报告,也有足够的防范措施和备份,客户可以放心使用。

四、不会自建,保持中立

问:云端智度是否会尝试自建CDN节点?为什么?

答:云端智度不会自建节点,因为自建节点与我们做融合CDN平台的理念是相悖的。

想做融合CDN平台,想要跨平台调度,想要做到最优调度,必须保持中立。如果一个融合CDN平台有了自建节点,或者加入了某一阵营,就无法保证中立,至少无法让人信服。我们坚持“中通外直”的理念,也是同样的意思。

五、风吹草动,尽在监控

问:在节点资源并非自建的情况下,融合CDN如何做到监控的实时性?故障处理会有延迟吗?

答:云端智度现在的监控体系在行业内是领先的,一般情况下,我们会比厂商和客户更早发现故障。

监控数据采集方面,我们拥有最广泛的途径,包括自有分布式全网实时监控,现在有超过100个节点,以后会有更多。第三方监控,比如博睿数据的实时APM监控。还可以采集渠道监控数据和客户监控数据。

数据处理方面,我们推出了“诸葛”智能关联分析系统,全网只要有风吹草动,云端智度必定第一时间发现并为相关客户做好调度。

从处理逻辑上来讲,云端智度的故障反应也是最快的。因为单一平台出现故障,第一时间考虑的是解决故障,而不是通知客户调走流量。云端智度发现故障,会在第一时间调度,然后再协助渠道解决问题。

六、更好的选择

问:云端智度融合CDN的的客户画像是怎样的?可从客户类型、客户业务领域、客户业务规模、客户发展阶段等方面讲述。

答:一切有CDN使用需求的客户,都可以成为云端智度融合CDN的客户。也就是说,云端智度的目标客户类型、业务领域非常广泛,这种广泛是由融合CDN的本质决定的。

所谓融合,即融众家之长,比如A厂商专注于视频领域,B厂商在电商方面很有建树,C厂商在华北网络质量最好,D厂商在电信有更好的资源……这些专长,决定各家厂商目标客户会有一定的垂直度。但是如果融合在一个平台,相互补充,就能够适用于各种各样的客户。

从规模上讲,无论是BAT这样的巨头,还是中小型客户,也都适合。比如我们现在已经有百度、腾讯、芒果TV这样的大客户,融合CDN能够满足它们对于业务稳定性的苛刻需求,长期合作以来,双方相互信任、非常融洽。

中小型客户使用融合CDN更好,这是因为大客户流量过大,跨平台调度还需要人工进行辅助。中小型客户则可以由智能调度系统自动调度,速度更快,客户对于网络故障的感知几乎没有。

此外,选择CDN供应商、管理CDN供应商都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很多中小型客户正处于业务发展期,时间和成本都非常宝贵,而且随着业务规模的发展,供应商还要随之变化,非常麻烦。

选择融合CDN相当于选择了一个专业的供应商管家,高效、易用、稳定,还能够根据业务规模变化进行调整。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