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停车有关的APP 居然还有这些意想不到的功能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1-16

不知从何时起,停车成了件大大的麻烦事。对有车一族来说,兜兜转转找不到停车位早已是家常便饭;违规停车被贴罚单、遭遇停车场乱收费,也已是见怪不怪。停车难,真难!

移动互联网时代,正所谓“哪里有痛点,哪里就有手机APP”。日益加剧的停车难,催生了数百个停车APP。它们的功能不只是简单地定位停车场,而是越来越多样化,似乎只有车主想不到的,没有它们做不到的。下面就来看看5类停车APP中具有代表性的5个典型APP,它们到底有哪些出人意料的功能?

(琳琅满目的停车APP)

1、“航空母舰”型停车APP:ETCP

作为一款被不少车主亲切地称为“停车神器”的APP,ETCP功能非常丰富,主打的功能是智能找车位和自动缴纳停车费。车主可以很方便地查询到附近停车场的位置、价格、开放时间、闲忙状态等信息,系统还会综合各方面因素,为车主智能推荐最合适的停车场,并提供一键导航。此外,车主还能在ETCP APP上绑定车牌号和支付账号,享受出入场不停车自动支付服务。

有这两项“杀手锏”功能托底,ETCP还在不断增加新的功能,例如车位预约、车位长租、查违章、召唤代驾、查找附近新能源充电站等。其中,最令人感到意外的一项功能,当属解锁共享单车。ETCP已经接入了摩拜单车,在APP内就可以直接扫码开锁。此外,还推出了自家共享单车“ETCP摆渡车”,专门投放在停车场出口,供车主取用。这样的跨界之举,可以说是相当“开脑洞”了。

(ETCP共享单车功能界面)

2、代客泊车类APP:悠泊

因为停车费时费力,有些车主干脆就找别人来替自己停车了。悠泊就是一款专门提供代客泊车服务的APP。

使用悠泊时,车主需要先将车开到指定的服务站(一般设立在城市中心繁华地带),然后服务站的代泊司机会将客户送达目的地后,再去泊车。当车主需要取车的时候,代泊司机就会把车开到指定的送车位置。除此之外,代泊点还会提供加油、洗车等增值服务,价格不等。

(悠泊APP界面)

3、提示贴条区域的APP:别贴我车

别贴我车,是一款旨在帮助车主降低被贴条风险的APP。APP上显示有周边停车点位,其中,贴条风险高的点位会标注为红色,提醒车主注意。不过,有车主反映别贴我车提示信息不够准确,更新也不够及时。

(别贴我车APP界面)

4、寻找免费停车位APP:0元停车

想要找到停车位,并且还想要找到免费停车位?这款0元停车APP就是专门为车主提供这项服务的。APP会显示附近收费停车场和免费停车场的数目、位置和停车信息,并鼓励车主有偿分享免费停车位信息。

(0元停车场APP界面)

5、共享停车APP:丁丁停车

丁丁停车,最初是一家专门研发智能车位锁,帮助车主防止车位被占的企业。近年来共享停车概念兴起后,丁丁停车也就利用产品优势,顺势转型为共享停车平台。作为共享车位提供方的车主,可以通过智能车位锁和丁丁停车APP,实现远程操控车位锁,进行闲时出租。而有需求的车主也能在丁丁停车APP上预定共享车位。

(丁丁停车APP界面)

眼下,停车APP在车主端的渗透率,还远远没有达到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导航软件的级别,显然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停车APP会发展为广大车主手机里不可或缺的“装机必备”,帮助车主彻底告别停车难。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