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牙短视频创业获千万级融资背后的百亿野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1-17

近期,短视频头部MCN机构门牙视频完成了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创世伙伴资本领投。

门牙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门牙视频全网播放总量超过25亿,美食短视频+直播,PGC+UGC平台「门牙视频」用户量在1300万,同时,门牙与3000多个网红签合约合作。目前,门牙公司估值已过亿元。但从门牙最近的动作——发布“门牙拍”APP来看,其野心远不止如此,目标直指百亿规模的视频营销生态。

门牙之所以聚焦视频营销生态,是基于对未来营销趋势的洞察。

随着消费者媒介接触习惯完成向移动互联网迁移,互联网原住民不再满足于图文内容形式,对社交视频有着更迫切的需求,从而促使在过去一年里以“直播”和“短视频”为代表的视频内容出现了井喷式发展。尤其是短视频领域,无论社交还是电商,都显示出前所未有的爆发力。

“一些商家全店都做了30秒的主图视频后,店铺成交转化提升了20%,某些单品的成交转化高达200%。”据淘宝产品总监蒋凡介绍。无线端消费者习惯碎片化,短视频的短平快节奏和结构化表达更直观真实,加速消费者决策,延长停留时长。70%的商家表示希望通过手持设备就能完成视频拍摄、策划、制作、分发,甚至数据分析的全过程。权威机构预测,视频原生广告代替电视广告是一种趋势。到2020年,中国视频广告规模将达到600亿,短视频贡献率会从目前的13%攀升至63%!

众所周知,在过去进行高质量的视频拍摄有着较高的门槛,不仅需要专业的策划创意,还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财力。在市场上通常一条10-30秒的商品展示视频均价2000元,如需使用模特,视频中每增加一个模特费用增加2000元。除了制作成本,制作周期也相对较长,商家与拍摄机构沟通最少需要3天到1周的时间。另外,视频的商业转化率普遍较低,叫好不叫座的情况经常发生。这对中小客户特别是广大淘宝商家来说,目前的解决方案并不理想。

门牙从用户痛点出发,提供了一套全新的解决方案——为需要短视频营销的商家提供低成本且快速的视频制作工具,这个工具就是门牙最新发布的APP——门牙拍。作为市场上最领先的解决方案,门牙拍提供按商业领域分类的专业拍摄脚本,支持多层神经网络还原各类视频场景,并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分镜头拍摄指导。智能化的门牙拍让短视频拍摄变得异常简单高效。

门牙正致力于以智能化视频营销为支点,撬动数百亿的视频营销市场。据悉,门牙视频已经与淘宝、京东等建立了战略合作,为其接入短视频内容和模块服务。同时,投资方也给予了门牙极高的评价,创世伙伴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周炜表示:“门牙团队有非常多的创业以及相关媒体经验,配合度非常好。我们的投资一向是组合投资,在内容方向,文字和图片我们投资了中文在线和花瓣网,音频投了喜马拉雅、视频投了一下科技,在接连投中综合平台之后,我认为垂直平台还是有机会长出独角兽公司。门牙团队,把模块化、规模化产出高质量视频内容,作为重要战略方向,我们非常认同。这个方向在未来有很多想象空间,未来短视频和电视、广告等方向结合的前提就是规模化高效产出高质量视频。”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