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阳贷:创新车贷业务新模式“车商购”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1-17

润阳贷:创新车贷业务新模式“车商购”

2016年,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元年。网贷《暂行办法》限额政策的出台后,再度掀起了寻找新资产的热潮,各互联网金融平台纷纷转型寻找新的发展方向。

为适应监管、以及助力实体经济。润阳贷也逐步在进行互联网金融“场景化”的战略布局。润阳贷在“监管时代”下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主动拥抱新规。推出了以二手车为主的新资产业务“车商购”。

“车商购”是由润阳贷即将推出的不同于质押、抵押业务模式的新型模式,按业务模式由购车人、购车贷款委托方、二手车商、平台方、以及银行共五方参与完成,以经销商汽车为标的抵押物,帮助购车人在短时间筹集资金,银行贷款发放后,资金归还投资人账户,交易闭环,安全性高。

“车商购”业务模式交易流程

1、买车人向二手车商进行车辆购买。

买车人委托方向银行发起贷款申请。

银行接受审核,通过后进入放款流程。

购车委托方与“润阳贷”平台进行对接,发起融资需求。润阳贷对购车人进行第风控审核,

润阳贷审核通过,发布标的需求,投资人投资标的满标放款,筹集的资金给予购车委托方。

购车委托方向二手车商付款。

车商收款放车给购车人。

银行审批完贷款资金发放给购车委托方。

购车委托方每月向润阳贷平台付本息用于偿还投资人。

购车人按月还银行贷款。

“车商购”业务模式创新性

此模式大大节约了购车人买车的时间。银行放款时间一般来说比较长,在此之中加入了第三方平台“润阳贷”通过润阳贷的中介行为提前筹集资金用于购车。一方面提高了购车人的购车速度,另一方面也合理运用了投资人的闲散资金。

“车商购”业务模式背后资产规模巨大

“车商购”业务模式主要以二手车辆为主。从二手车交易市场看,2016年我国二手车行业销量突破1000万辆,而新车销量只有2500万辆,2016年二手车市场的交易额也达到5962亿元。预计到2020年,国内二手车交易将达到2920万辆,这一数字意

味着新车与二手车的交易规模比例相当,因而潜在市场规模巨大。

表3:汽车金融消费信贷市场规模

“车商购”模式比较简单,相当于一种银行垫资行为,可以在不同的地区进行推广,准入门槛相对于抵押、质押模式较高,但是相当于其他业务模式较低。该案例模式主要解决银行贷款发放审批时间较长的缺陷,同时由于在可预估的时间内,银行贷款肯定会发放,从合作商及平台角度来说,合作商审核以及平台自有的风控审核加上银行的审核能确保每一笔购车贷款需求都能达到平台的要求,保证平台所发布的每一笔标的都是符合三方要求的优质标的,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