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营销如何精准发力 事半功倍的方法在这里!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7-12-18

从端午节、七夕节、春节等传统节日,到圣诞节、情人节、万圣节等西方舶来品,再到618、双11等“人造节日”,近年来我们生活中的节日越来越多。围绕这些节日,营销人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希望在铺天盖地的节日宣传中脱颖而出,吸引消费者目光并促成消费。如何才能做一场有效的节日营销,刘禹含跟大家分享一些自己的经验。

提前布局,唯快不破

从表面上看,营销人并不需要花太多的心思去为节日营销造势,因为节日热点在时间上是固定的,其背后的涵义和想要表达的感情也是可预知的,营销人只需要按照节日本身的涵义来策划即可。但是,其他所有企业也同样获取了相同的信息。往往会造成节日到来的时候,营销活动蜂拥而至,拼命地抢占流量,若没有独特的噱头,企业很难脱颖而出。刘禹含认为,在这种情况下蹭节日热点,提前布局尤为关键。今年10月20日,@阿里健康就在#中国有时差#话题中发布了《时差试验丨别让关爱败给时差》纪录片,以城市“时差”为切入,早早打响了双十一“全民清时差守护健康”行动之战。

刘禹含认为,阿里健康这个活动,洞察了人群、时差与健康相互之间的联系,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区,因为时差不同对健康的需求也不同;每一类人群都生活在自己的时区里,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和健康更因“时差”受到了损伤……在此洞察之上,阿里健康快人一步引爆话题,与其它广告和营销形成鲜明的对比,不仅暖更戳到了人的心坎里,瞬间点燃了双十一全民零时差守护健康的火爆气氛。

锁定人群,引发“病毒传播”

在这个全民传播的年代,高转化的节日营销,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在传播的过程中,用户自然而然的成为了传播者,纷纷在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着一场场自知或不自知的“病毒式传播”。用“天天P图”在六一儿童节的节日营销来举例,相信大家都参与过儿童节“我的童年照”活动,甚至大部分的人会觉得新奇有趣,自然而然的分享到平台中。

儿童节,因本身被赋予专属的节日意义,很容易引起人群的情感共鸣,而在营销活动的引导下,这样的共鸣很容易让品牌到用户的单向营销,变成了品牌到用户再到更多用户的涟漪式传播,裂变式的营销效果自然水到渠成。分析“我的童年照”成功的原因,刘禹含认为关键在于它精准锁定了兴趣人群。众所周知,天天P图是一个美图类拍照软件,用户一般是25岁以下的年轻女性,这个年龄段的女性群体仍然会比较关注儿童节,毕竟谁都想永远当个“宝宝”。利用这种心理,天天P图策划“我的童年照”,并以「美容」「娱乐休闲」「女装」等标签,在朋友圈定向投放广告,迅速地挖掘了目标群体中潜在用户,而这些人的主动扩散,也推动了这次活动取得亿级曝光、百万级点击量的传播效果。

优秀的节日营销,不仅能更好地吸引年轻用户,更可以通过集中曝光拓宽用户类型,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做好一场节日营销,要充分理解目标群体的特性,配合节日特点做出完整方案,精准地定位并投放,让营销变成有转化、有效果的策划,才是节日营销的最佳手段。如果您的企业和产品有新媒体传播方面的合作需求,可以添加刘禹含微信[liuyuhan8456],禹含会为您提供专业的营销策略与解决方法,也期待和各位一起探讨新媒体发展动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