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营销者收了钱办不了事 善后咋办?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8-01-08

互联网营销已经成为企业标配,在有袁人圈子里有一篇文章:你以为花了钱就可以赚到钱,别做梦了。文章是写给老板和想做老板的朋友看的,守护袁昆从营销运营者的角度聊相关的问题。

企业想做互联网营销,但自己不会,又请不到人,请代运营公司是一种常态。然而大多数企业花钱做网站并托管、竞价开户托管、阿里巴巴等平台托管、微博微信托管、现在做小程序托管……

最后花了钱,啥结果也没有。对于企业找代运营的问题,以前的文章中多次提到,当然也有各种解决方案,在此守护袁昆不过多的阐述。我们聊聊营销运营者收了钱之后的事。

一、收钱基本不办事,随便弄弄。

大多代运营公司收的费用很低,套路是客户越多越好、以量取胜,服务做的非常稀烂。大多用软件帮你发一些推广信息,当然刚合作的时候可能人工会帮你做点工作。

例如最常见的SEO优化,帮你把品牌词做上首页(我们知道企业品牌词基本没任何难度),然后就不管了。客户来问的时候,就帮你再发点内容。如果不问?那就没然后了。

二、收了钱办不了事,办不好事。

有些代运营公司收费也不低,案例可以说出一大堆。反正互联网上的行业案例那么多,都说是自己的。企业也不懂,看得好厉害,合作吧。

办不了事,办不成事。怎么办呢?守护袁昆发现基本上有三种套路:1、我们愿意退钱,当然是退一定比率的钱;2、我们不愿意退钱,慢慢拖;3、我们可以给你们延期或者同等价值的服务。

三、收钱办得了事,漫天要价。

这类互联网营销运营者的确也能做事,对客户的要求也能完成。只不过问题来了:做到一半要加价。比如说加各种名目营销费用,比如说加提成。

企业如果遇到这类客户也是比较坑的,也害怕对方撂挑子不干,最后是左右为难。当然这类营销机构相对较少,但并不是没有。

守护袁昆作为网络营销服务提供者,对代运营服务也有涉及,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听到客户遇到的各种奇葩公司,在此简单给大家一些建议:

对于第一类,个人不发表太多的评价。毕竟企业自己都想不花钱或者几乎不花钱把网络营销做好,或者认为随便搞一下就行了,能怪谁?

对于第二类,说实话案例都太假了。有一个是假不了的:营销服务提供者自己的网络营销做的怎么样?比如有些企业是干SEO的,自己的官网都没排名,想想就清楚了。

对于第三类,人品比能力更重要,所以守护袁昆的建议是找资深服务商(最起码从业时间长),通过合作伙伴推荐。甚至于不必找公司,个人都没问题。

其实说那么多,企业想做好网络营销,想不踩那么多坑,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自己要懂一点。至于怎么懂一点?

文/守护袁昆,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运营实战顾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