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火很火的区块链 为啥让成为昨日之花的互联网公司再次崛起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8-01-09

如果比特币成就了区块链的话,对于很多网民来说,比特币是个概念,是个遥远的东西,而伴随比特币技术的区块链,虽然很火,对大多数网民来说,区块链是什么鬼?是不是SEO、BAT这样字母,乱炒作概念罢了!可是,迅雷、人人网、天涯论坛、美图都涉足了这股行业,而且这些公司的股票因此飙升,如果,对区块链无视,真的要落伍了。

什么是区块链,如果用行业术语解释,云山雾海的华丽辞藻,很难让人一目了然,简单的说,区块链就是去中间化,“去中间化”这个词大家不陌生吧,很多互联网公司的强势崛起,其成功的秘籍就是“去中间化”,比如企业网站可以直接和用户对话,电商平台可以直接让用户去消费,粉丝经济可以让企业直接卖产品……

互联网的去中间化,是相对于现实交易手段而言的,其实网购交易还是有中间化的,举个浅显的例子,比如我们在淘宝上买东西,付款给卖家,首先是经过马云爸爸的支付宝,再转到对方账户,而在区块链技术的世界里,我们完全可以实现点对点的价值转移,不需要马云爸爸。区块链似乎把马云爸爸给去中间化了,如果这样,支付宝又得焦虑了。

当然,实现这个技术并非一天两天的事情,可是,趋势却是这样了,比如我们在微信购买东西,基本上不用支付宝,微信支付也不需要第三方平台,客户直接打款给商家,然后,商家发货。这是不是去了一个中间化,凭借什么让商家信任你,很多人会说,我相信他,再说也没有几个钱,不会是骗子的,还有的说,已经交易过好几次了,每次都不错……这是商家形成价值信任,难能可贵,而且是需要时间积累的。

迅雷、人人网、天涯论坛、再到美拍我们如果涉足的区块链,会有什么优势,迅雷的技术有优势,人人网的社交属性有沉淀,而天涯论坛这个昔日论坛吧主,如今虽然落魄了,但是依旧有强大的人脉,和怀情愫,美拍则凭借强大的“美颜”属性,一直在找盈利手段,似乎区块链很适合它,更重要的是,这些都是老牌互联网公司,在某一时段曾经也辉煌过,如今没有死掉,而且还是独立存在的,就是最大的品牌效应。

这一点不难理解,还记得“老汽水”、“老冰棒”……这些怀旧的产品吗?一度能够掀起网友的记忆,而且凭借记忆也成为一个有效的营销点,一句话,一些老品牌解决的信任问题,那么,在区块链中就占据的优势。

区块链的应用层,早就已经创建出信任的机器,加上了密码学和算法的组合,在价值的传递中可以实现由区块链网络来记账,不再依赖某个中心化的机构。以美图为例,其或将进军区块链的消息引发热议,1月5日,在区块链传闻的刺激下,美图公司的股价大涨11.01%到12.3港元,市值再度回到500亿港元,俨然一副港股区块链第一股的姿态。

区块链社区有很多优势,解决了很多中心化的管理问题,比如用户隐私、用户安全问题、内容安全性的问题,遭遇攻击后数据容易被窃取、丢失、篡改,区块链不依赖中心就产生信任,很好地解决了上述问题。

区块链社区将试图挑战中心化社交网络现状,挑战的方式就是形成点对点社交平台,这样对用户而言,更安全,信息不可篡改、服务永不宕机。这是一个可信任的无中介、点对点对等的社交网络平台,结合AI技术,进行人际关系的沟通与维护、获取朋友动态、热点内容等信息,真正打造出一个可信的社区平台。

区块链的技术,到底未来的如何,我们无从知晓,但是,区块链搅热了一些沉寂已久的互联网公司,这些公司在BAT的强势下,几乎已经濒于消失,但依旧坚守着,无论是炒作还是借势营销,想要在互联网生存下来,不争一日之功,活着才有机会!http:// www.ntcsmt.com 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