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式快速创业!再也不用担心域名注册、商标的那些坑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1-15

近几年,大众创业被炒的沸沸扬扬,“互联网+”更是被认为是创新2.0下的互联网发展新形态、新业态,互联网创业更是许多人的选择。

域名的注册、商标的注册等种种问题始终困扰着创业者,今天,ePower(企服引擎)为创业者们总结了一下注册域名、注册商标需要注意的问题。

互联网创业,始终绕不过域名注册这道门槛,需要注意什么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域名中只能包含A - Z这26个英文字母;0~9这十个数字;“-”符号(英文中的连词号),同时,在域名中不区分英文字母的大小写。

用品牌作为域名,如百度没有用“搜索引擎”这个关键字作为域名,而是用了“baidu”,更好记,也能更加突出品牌形象。

域名中包含关键词,关键词的重要之处我想大家都很清楚,URL中包括关键词对排行十分有利,要注意的是URL中包括关键词首要适用于英文站。

域名禁止过长,过长的域名不仅难以记住,用户体验也会变差,导致涣散权重,在域名注册中尽量达到易记、易写、易传达这3个特点。

若注册信息发生变化,如注册者、联系方式等信息改变,应当及时通知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加以变更,以确保域名注册信息的有效性。

图片2

商标注册不容小觑、起名更要注意底线

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过后,一家名为“大开沙界”的餐厅成为了众矢之的,因为店招谐音为“大开杀戒”,被公众指责是对死难同胞的不敬之举,被要求撤换或是遮盖。

其实,每年都有很多商标因为被指有害于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响而被驳回注册申请。创业者在注册商时,除了要考虑作为广义商业标识的经济功能外,对于政治、文化、宗教、民族等方面的影响亦不能忽视。

目前我国的商标总量已达2800多万件,想要标新立异,但也绝对不能忽视底线。怎么样选取品牌名称,能增加商标申报通过率呢?

目前常见的取名方式分别是:AA式、ABB式、AAB式、AABB式、ABAC式、ABCC等。如:钉钉、陌陌、拼多多、当当网等。也可以在原有的形象前面加入量词、形容词、副词、名词、动词、语气词等,形象会更加生动活泼。如:三只松鼠、小红书、去哪儿、饿了么等。

图片3

ePower企服引擎(http://www.admin5.com/xm/epower/)是第一商务(杭州电商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赋能”于企业服务和全国互联网服务商的企业服务引擎系统!

集成包括域名、商标、云服务、官网、Https安全可信、社交媒体、服务市场、应用市场等全方位的互联网业务服务系统与市场。主要针对初创企业、互联网从业者、开发者、快速布局互联网行业,并且线上全渠道业务打通,采用最新技术,最新框架于一体的“+互联网”业务系统,一键式解决创业难题,真正的帮助创业者无门槛完成创业第一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