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搜索引擎的收录机制与SEO操作

来源:焦大seo 时间:2018-01-16

今天焦大SEO学堂再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网站收录的一个观察,网页收不收录,收录的快不快这个是非常重要的SEO工作,大家都知道。

所以,经常看我们「焦大自媒体」公众号的朋友,就知道我们对焦大自媒体PC网站的百度收录已经有过多篇的观察记录分享文章。如果你一篇不漏的看了我们对收录的观察分析文章,就基本会掌握到我们网站收录的发展变化,这还是一个难得的SEO观察体验。

我们网站的时间不长满打满算也最多就是4个月时间。而且一直在坚持做高品质的内容,暂时还没有开始进入大量的外部链接环节。因此,网站权重来说并不是太高。

那么最近通过网站的一系列表现,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再分享下,目前搜索引擎对网站收录的响应状态。

由于网站更新非常频繁,而且内容质量还可以。所以,网站内容已经实现了百度秒收。所谓百度秒收只是SEO业内对百度某一种收录状态的一种叫法,就是内容刚一发布,百度很快就收录了。这个过程非常短。

但是一个网站实现了秒收,百度并不等于就是对你更新的内容全部都秒收。我们更新内容有一套内容判断标准,因此我们更新的内容质量还是可以的,内容的质量还是恒定、平衡的。

但是很奇怪,百度不会对你所更新的收录全部进行秒收。这似乎是百度对网站秒收给与了配额一样。例如你更新5篇内容,百度只对其中两篇内容进行秒收,不会全部秒收。不过,其他的内容也会在比较短的时间内例如1-5天时间收录掉。而且,这些内容即使都是原创,也是这样的一个状态。

并且内容的类型不同,搜索引擎收录的机制也不同。我们网站有个自主筛选高质量问答的栏目,其他的栏目是文章资讯。文章资讯的收录速度就比问答的内容收录快。搜索引擎秒收的内容也都是以文章资讯内容为主,目前为止还没发现问答内容的秒收。

所以,这里面就能够肯定到第一搜索引擎的收录有对内容类型进行划分。第二可能存在对内容的收录有配额,即使是实现了秒收的情况下。

如果能进一步的突破这个收录的限额,就非常关键了。例如能够做到一天更新15篇,20篇高质量内容,也全部都收录。如果是到了这个程度的话,对于一般的中等规模的网站来说,这个收录量级基本是够用了。

关于文章资讯内容和问答内容的区别,其实我还可以针对这两个类型的内容再做进一步的实验。如何实验:

例如一个月的时间内,我们加大问答内容的更新,例如每天固定5篇。确保问答内容都是原创,同时问答内容长度跟文章长度差不多。

按照这个设定实验一个月,然后每天观察百度秒收情况,看看是否对问答内容进行秒收。

这个实验的目的在于,我们考虑春节回来后,开始加大网站的内容投放量。例如每天更新15-20篇。我们可以测出各类内容,搜索引擎的收录反应。当知道了这个反应之后,我们就会知道应该如何进行内容配置。

我们原本计划2018年加大网站内容更新量,但根据我的经验,一直也在思考加大更新之后,搜索引擎能够有效及时收录这些内容。虽然目前已经实现秒收,但是加大内容更新之后,能不能及时收,这也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