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赏是否值得?收费社群难道只是一个门槛?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8-01-17

为知识付费已经被大家喊了好几年了,从自媒体平台的赞赏功能到流量分成,从罗辑思维的付费会员,到现如今各种付费社群。赞赏是否值得?收费社群难道只是一个门槛?

守护袁昆发现各自媒体平台基本上都开通了赞赏功能,而根据自媒体朋友的沟通发现,真正得到赞赏的毕竟是少数。知识付费是否值得?

其实我们不难发现,为什么自己的内容得不到赞赏呢?其实原因就那么几条:

一、内容真没啥价值,所以大家不愿意赞赏。

二、自身没有什么影响力,一个人能不能收费主要取决于他有没有影响力。

三、大家免费习惯了,赞赏好像还没养成习惯。

四、没有引导用户赞赏,当然平台也打击诱导赞赏。

相对于赞赏功能,很多自媒体可能并没有过分重视,但开通自己的粉丝社群,开交流社群貌似越来越重要了。而收费社群就是其中一种。

守护袁昆发现绝大多数群存活周期是三个月,基本上都最后变成了广告费,或者没人交流了。其实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进入没门槛,也没有啥清退机制。而收费社群却解决了这一问题。

有人说收费社群只是一个门槛,真是这样吗?

收费社群在一定程度上就好比我们说的VIP,当然也类似于最近流行的超级用户。我们说自己有多少多少粉丝,那只是平台给我们的围观者。真正的粉丝是喜欢你的产品、购买你的服务、免费帮你传播的用户。

收费社群是一个门槛吗?守护袁昆认为根本不是这样,收费只是一道过滤程序,了解哪些人真正懂价值,哪些才是真正志同道合的朋友。如果只是想占便宜的,免费的传播都不帮你,还买产品、买服务?

所以自媒体人更多的是求认可,求真正愿意一起走的人。收费社群只是一种手段而已,让自己的有限时间做更多有价值的事,仅此而已。

2018年,一定是个人品牌(自媒体、网红、主播)和社群爆发的一年,前者需要自身有实力,有趣、有料,而后者需要的是情商、社交能力。

互联网怎么玩好呢?花点时间、花点精力,展示你的专业能力,甚至投入点资金,比如最简单的:加入一个收费社群?

文/守护袁昆,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运营实战顾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