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电商狂飙突进,贝店晒出惊人年度成绩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19

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社群电商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

而2017年可谓是社群电商的爆发年,这一以人际关系为核心的社交型交易模式,俨然已经成为年度最热门的电商模式,社交电商数量也在这一年呈爆发式增长。

日前,刚上线半年的社群电商贝店晒出了它惊人的年度成绩单。

 

如此惊人的销量已经说明,以贝店为代表的社群电商已经成为成熟的且很大程度代替传统电商的电商零售模式。为什么能够如此迅速发展,我们整理了一下它的发展路径,其实远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一、开启以人为核心的电商零售模式

贝店是贝贝集团基于“无社群不电商”的理念,全新推出的社交电商APP。

这里有一个核心发展因素,那就是“社群”。社群的口碑裂变和自传播性,让社交电商的销售力无限增长。

作为全民手机开店APP,贝店鼓励店主入驻。由贝店负责前期货品准备、发货和后期客服等各个环节,店主只需发发朋友圈完成产品推荐环节即可,实现创业零门槛。

在这一过程中,贝店以人为中心、以信任为纽带、以场景为抓手,利用社群强大的自生长性和裂变性,为用户和产品创造有价值的连接,实现业务的快速发展。

贝店的这一战略,让其在新互联网和消费环境下的表现优势明显。上线不到半年,就实现了店主数和销售额的裂变式增长。

从这一点看,贝店实现了对传统电商模式的突破,抢占了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平台发展的先机,代表了未来电商发展的全新方向。

二、携手大牌,力求正品直采

贝店从上线之初就确立了“全球直采正品保障”的发展策略。力求与全球品牌方、源头工厂合作,只做自营正品,确保源头直采,让店主无需囤货便可轻松坐拥海量资源。

 

目前已有超过百家全球知名大牌例如亨氏、蓝月亮、自然堂、伊利、迪士尼等品牌入驻贝店。接下来,除了产品由品牌100%产品直供以外,贝店与这些品牌方还将对自身资源进行整合、置换,探索更多品牌推广的新玩法。

为什么陆续有这些大牌入局社群电商?原因在于传统电商流量获取遇到瓶颈,他们开始寻求区别于传统手段的发展新思路,而带有强社群属性和强口碑裂变传播属性的社交电商——贝店,成为他们的主要目标。

在他们看来, 社交人群具有天然的社交属性,他们乐于在微信群、朋友圈社交渠道分享产品,通过口碑传播产生的品牌效应将比传统广告更加有效。社会正在慢慢进入“我时代”,其中最大的特征在于新一代消费者非常愿意相信朋友的推荐,因此在社交环境下购物也成为主流趋势。

 

三、提供强劲后端供应链与服务

上文所讲,贝店让店主只需发发朋友圈完成产品推荐环节即可,实现创业零门槛。那就要求贝店负责前期货品准备、发货和后期客服等各个环节。这对于贝店的后端供应链发展提了非常高的要求。

据了解,贝店已经布局全球高效仓储体系。目前,贝店已经拥有分布于华东、华南、华中等地,总面积超十万平的仓储体系。合理的布局,实现了各地的生鲜产品就近快速发货。而贝贝集团与顺丰、天天、申通等八大快递公司一直保持着深度战略合作关系,通过数据共享,贝店可以准确了解发货地和用户所在地的物流效率,根据这些数据在不同地区选择不同快递公司,实现最高效的物流体验。

 

同时也为店主提供全智能IT系统支持,及便捷开店工具以及智能化大数据系统,帮助店主轻松洞察用户属性和需求,以及专业的客服服务。同时,也为店主提供全方位指导培训。

这些后端实力也是帮助贝店强力发展的重要环节。

四、电商助农,另辟蹊径

在此战报中,贝店销量最高的产品中很大一部分是水果生鲜。

事实也是如此,据了解,自上线以来,生鲜农产品格外受到贝店消费者的欢迎。例如山东泗水县高山紫薯,就通过贝店在双十一期间完成包销百万斤的任务。作为山东省较为困难的地区之一,泗水县一直是个看天吃饭的农业县,去年还出现了千亩包菜滞销的困境。如今通过贝店的介入,泗水县不但无需为农产品销路发愁,农民收入也有了成倍的提高,而贝店用户也可以买到质优价廉的农产品。

所以能看到,在社群电商的模式中,这样的品类将是会潜在能够打造爆品的品类。同时更重要的一点是,帮助更多的农产品销售,让更多的农民脱离贫困。

 

为此,贝店开启电商抚农战略,走进农村一线,开启全球寻鲜之旅以及农业+社群电商的扶贫模式。目前贝店已与江西赣州、福建平和、陕西杨凌、河南三门峡等地区达成战略合作,帮助当地进行优质农产品的销售。农户负责农作物的种植和采摘,贝店则完成后续包括产品营销、销售、物流、售后等一系列流程。双方各自负责专业的分工,将优质农产品推进全国的千家万户。同时,贝店还与山西省灵丘县就电商扶贫工作开展交流,扶贫项目不断推进。

同时还利用自身技术优势,通过大数据分析对当地进行种植指导,根据各个产地产品受欢迎程度、销售数据分析等维度提出种植建议。从前期种植环节到平台销售全过程的参与,从源头上做到精准助农。

为消费者寻找好产品,同时贝店也利用自身平台和供应链优势,不断为品质好而知名度不高的农产品打开市场。

 

虽然上线仅半年,但贝店的发展速度以及行业认可度已经相当高。2017年贝店已先后获得21世纪商业评论、经济观察报、凤凰网等媒体颁发的各类奖项,其中,商业模式类奖项占了大部分。

商业模式是决定一家平台能走多远的关键,而这也是行业和媒体集体看好贝店的重要原因。当然在社会价值方面,贝店在解决就业方面有不小的贡献。一方面让普通百姓实现了轻松创业,同时还在物流、仓储、客服等环节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实现了从企业价值到社会价值的转变。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