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盟金服:从消费升级看支付市场前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19

十几年前,人们购买东西最看中的就是“实惠”,收入低,生活自然也是精打细算。如今,随着收入的快速增长,中国消费者开始热衷于购买品质高、价格高的产品。

根据麦肯锡《中国消费者调查报告》的调查,中国的消费趋势,主要为以下四个关键趋势:

趋势一:消费者信心达到10年来新高,但风险仍在

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2016年春季的低点100上升到2017年8月的115,超过了2007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夕的指数值。在消费者信心持续走强的背后是越来越多的自由支出,这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消费升级的驱动,即消费者倾向于购买更高端的品牌。

对于中国的家庭,尤其是家庭的经济支柱来说,一边是高房价、大笔的子女教育费用以及老龄化社会中照顾老人的负担,另一边是收入增长缓慢和物价上涨,这些给中国消费者原本光明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趋势二:重视健康,但中国消费者对健康的理解并不一致

收入的增加带来的就是家庭恩格尔系数会的降低,意味着有更多的可支配收入花在保健和健身上,这是中国经济繁荣带来的一个积极结果。与西方社会一样,这在富裕的城市人群中最为明显。

重视健康以及饮食、运动和环境对生活质量的影响的人在过去几年大幅增加,调查显示,有65%的中国消费者追求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但是,富起来也隐藏着一个更令人担忧的迹象。中国30%的成年人,近3.2亿人超重,约6%的成年人肥胖。与西方国家居高不下的肥胖率相比,中国的数字仍属偏低。但从绝对数量来看,今天中国的超重人口居全球首位。

趋势三:中国“ 90后”正成为消费新引擎

“90后”是1990年至1999年间出生的年轻人,出生于互联网时代的 “数字原住民”,他们增长最快、影响力最大。

“90后”在一个连他们父母都感到陌生的中国长大,这个时代财富大量增长,人们广泛受到西方文化和新兴技术的影响。根据我们的预测,“90后”消费群体占中国人的16%,从现在起到2030年,他们将贡献中国总消费增长的20%以上,高于其他任何人口类别。

趋势四:中国消费者对全球品牌和本土品牌的认知更为细致

在往年的调查中,中国消费者对外国品牌兴趣浓厚。渐渐地,人们的视线转向了本土品牌。近年来,中国消费者开始密切关注那些主打性价比的品牌。

在大多数所调查的品类中,于追求品质、价值和服务的中国消费者来说,品牌归属地没有以前那么重要了。在许多情况下,国产品牌已成为强有力的竞争者,尤其是个人数码产品和个人护理品,国产品牌在过去五年中奠定了自己的地位。

blob.png

 

近年来,消费在我国经济中的重要性显著提升,从社会消费品零售规模看,近年来不断增长,2018年有望超过40万亿。

 

与此同时,支付体系作为经济的基础设施地位加强,通过支付通道的交易内容包含且不限于消费品零售,至2018年预计达265.7万亿,总量上预计依旧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中国消费消费升级加速,支付服务市场远没有饱和,发展前景仍旧广阔!

正是看到了这样的行业前景,超盟金服顺势进入市场,并且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和业绩,作为国内领先的扫码支付服务商,是一个专注于服务全国中小型实体商户的互联网公司,主打为实体商户提供“聚合收单”和“新零售营销”的一揽子解决方案。目前超盟金服累计服务商户已有超过30万家商户,拥有2000万+用户。

blob.png

 

当支付行业步入移动支付时代,由于和商业市场结合更加紧密,不但成为了交易发生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环,还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成为了重要的流量入口。也对支付机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支付的增值服务已经被加入诸如店铺管理、卡卷营销、会员管理、综合支付等多层次内容,未来还会向着大数据分析支撑的营销服务转化。

进入移动支付时代,超盟金服跟进时代的步伐,超盟金服的服务除了上诉的增值服务还涵盖了移动收银、门店管理、员工管理、会员营销、卡券核销、大数据分析、自助式广告流量平台等。解决商户自身主营业务问题以外,提供额外的增值业务,增加商户在“新零售”环境下的竞争力。让实体商户朋友们轻松点,赚多点!因此,越来越多的商户选择超盟金服,超盟金服赢得越来越多人的信赖。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