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时代社交电商好做吗?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8-01-24

互联网发展到现在,企业涉足互联网已经成为必然,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想通过互联网做营销、做电商的朋友,大家谈最多的就是两个点:内容、社交。

至于内容,这个就不用说了,守护袁昆认为不管是以前的网站、博客、专栏,还是现在的微信公号、新媒体、各自媒体平台、直播。优质的内容永远是不变的话题。内容这块已经通过自媒体很好的诠释了。

社交呢?相信真正想交朋友的是少数,大多还是想建立关系,最后销售产品或服务。特别是电商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了,寻求另一条途径成为营销运营者必须考虑的问题。

微商倒是不错的选择,这种从微信朋友圈发展起来的商业模式,甚至可以说是盈利模式的确让不少朋友赚了第一桶金。然而市场的混乱,微商整个系统的造假、只卖代理不卖货的环境让大家提微商色变。守护袁昆发现不少一度有人不敢承认自己是微商。

微商这个事非常不错,但被部分人玩坏了。怎么办呢?一个新名词出现了,那就是社交电商。当然,社交电商在一定的程度上是微商的升级,到底好不好做呢?

一、什么事好做呢?

只要是赚钱的事,相信短时间内都会有大量的人进来,所以大多数朋友赚钱也不会到处说。但互联网不一样,任何事都能快速传播。所以社交电商好做吗?至少守护袁昆觉得并不好做。

移动互联网时代,好像每个人都在卖产品。好做的事还能轮到自己吗?

二、社交电商要怎么做呢?

互联网上想盈利不外乎三种方式:卖广告、卖产品、卖服务。至于卖广告就用说了,做的人太多。卖服务却需要资深人士才干得下去。那么只剩下卖产品了,电商也就不得不做。

社交电商要怎么做?守护袁昆认为社交电商重点是社交,卖货只是顺便的事。大多数朋友还没建立关系,还没解决信任问题就要卖货,能卖好才怪。

刚加群就发广告,在群里从来不发言,有任何群互动也不参与。时不时还来条广告,这样谁愿意陪你玩?

露脸就是广告,参与就是学习,分享就是营销。这才是玩社群该做的事:动,互动,频繁互动。

三、社交电商怎么做好呢?

想做好社交电商,最起码有几个基本点是需要考虑清楚的:

1、提供什么内容,不管是大家说社交还是社群,那么你能提供什么内容,有什么价值?

2、怎样快速建立关系,购买对方的产品或者服务可以更快的建立关系。每个人都在卖,那么总有东西是我需要的吧。

3、怎样建立信任,信任是一切成交的前提,怎样解决信任问题?比如守护袁昆2012年就做实名营销,后面延伸为个人品牌。

4、关于传播的问题,如果进入的早,那么积累了大量的粉丝,产品不差基本上传播没啥问题。进入的晚怎么办?凭实力说话:好产品、强大的营销能力、优质内容、庞大的可调用资源、充足的资金……

移动互联网时代,微商已经被大家看不起。微电商、内容电商、社交电商等新名词都出现了,概念不重要,重要的是真的好做吗?你又凭什么能做好?

文/守护袁昆,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运营实战顾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