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爆黑料?异性拼房?人红是非多的小程序究竟如何监管?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1-25

前不久,微信方面永久下架了875个售假小程序。短短几天,小程序又爆黑料,出现了主打“床位共享”的小程序“同住酒店拼房”,尽管并未明确违法,但有“擦边球”嫌疑,甚至可能涉黄。

图片1

这是一款主打“共享床位”的小程序,首页广告存在“和TA一起睡,重返20岁”等暧昧表述,“设置拼房对象”一栏,也可以自主选择“同性”或“异性”。

在此小程序中,用户可以选择“分享床位”、“发布需求”和“预定酒店”项目。前两者需要用户确定日期、对酒店位置、价格要求以及对于拼房者的其他要求等。后者可填写目的地、时间、关键词等信息,也可以直接查找或搜索附近酒店。

该小程序因涉嫌色情及恶意营销,目前已被受理。

目前,背靠微信即将10亿的日活,微信小程序生态内的开发者现已激增至约70万,涉及行业超过200个,小程序已成为创业者们的必争之地,故而,必须依法加大监管力度,对售假、涉嫌色情类的小程序坚决说“不”!

国家也多次强调互联网不能成为犯罪的温床,不应有双重标准,所以,对于这种影响社会文明的小程序,必须坚决打掉。但同样,监管力度再大,总有人想钻空子,创业者们也需要自律,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创业难题。

虽然背靠微信9.8亿的流量,但就目前而言,小程序并没有完全引爆,很多方面还属于空白,市场需求带来的是小程序的开发市场的蓝海,线上线下各领域布局小程序生态带来的开发需求势必将引爆一轮小程序开发的大潮。

对于开发者而言,小程序开发门槛相对较低,难度不及APP,同时满足各种简单的基础应用,适合生活服务类线下商铺以及非刚需低频应用的转换。不需要开发单独的APP,还能实现商品的展示和销售,实现流量变现。

同时,“跳一跳”也拉开了小程序游戏的序幕,2018年,“小程序+”的热度仍在持续,趁着依然还有空白之处,创业者们还不赶快来大展拳脚?

除了小程序服务商自建销售渠道外,地区性的加盟代理成为了一种趋势,加盟代理更为便捷,可以更好的在小程序上抢占先机,收获更多想不到的硕果。

A5创业网也面向广大创业者们推出了A5创业项目(http://www.admin5.com/xm/xiaochengxu/?cq),依靠A5创业网平台的高流量、高权重、高曝光率,帮助小程序开发服务商进行招商推广以及招募代理等服务,聚合服务、共享流量、迅速拓展市场。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初浅,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小乔

扫一扫入驻A5创业项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