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网站:关键词挖掘的4个策略!

来源:集锦科技 时间:2018-02-09

对于任何网站而言,关键词是驱动流量增长最基本的元素,唯独不同的是电子商务网站需要的是更加精准的流量,因为这些关键词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是达成销售目标,而与传统网站还是有一定区别的。

 

 

那么所谓的更加精准流量主要指什么,简单理解就是通过具有交易色彩的关键词进入网站的流量,比如说,一款38号的耐克女鞋,华为mate10pro,这种类型的关键词都具备潜在交易属性,挖掘这些关键词,我们可以清楚全网大家的需求是什么,我们需要提供哪些内容来获取到这些潜在流量。

那么对于电商网站的关键词挖掘,我们需要从哪几个角度去做?

1、百度搜索类关键词

这里面所之的是给予百度平台的关键词挖掘,除了百度指数可以查看这部分内容,目前有很多关键词工具,可以进行相关信息的查询。

站长经常使用的的两款工具分别是:爱站网与站长之家平台下面的工具,值得说明的是一些免费的SEO工具只可以查询一定数量的关键词,如果需要查询更多你需要付费。

但基于百度类的关键词,对于电子商务而言,只是冰山一角有的时候更是弱需求。

2、社交媒体类关键词

研究社交媒体类关键词,有利于电子商务网站掌握全网舆论的风向标,可以明确的监测某种类型的产品在社交平台被讨论的热度,为电商公司做口碑营销找到了精准的切入点,甚至有的时候可以为需求定制产品。

比如:临近新年,大家都会考虑为父母送上一个新年礼物,它有可能是一款新型的保暖内衣,具备什么特性与功效,话题的热度怎么样,我们都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平台自身工具查询,为此,我们就可以定制全网的需求生产出大家需求的产品,并且有效的结合到电商网站的栏目中,对于工具而言,你可以参考新浪的微舆情,腾讯的微信指数等工具。

3、电商平台类关键词

权威的电商平台以及一些有规模的垂直电商平台,都是电商网站需要研究的平台,如何有效挖掘这些平台的关键词对你是至关重要,你可以通过如下方法操作:

目前,针对京东与淘宝,有很多专业的关键词挖掘工具,基础性的查询可以通过阿里指数与选词助手。

电商网站下拉框,这部分关键词其实在付费工具中也可以获取到,值得提醒的是这部分内容可以作为长尾关键词进行分配。

垂直电商整站导出,一些垂直类电商是没有屏蔽百度蜘蛛抓取的,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利用相关的统计工具,导出该站点整站有排名的关键词,也就是百度平台有需求的关键词。

当然,电商类平台的关键词大部分都是强需求的关键词,有着极高的转化率,所以大家需要多加关注。

4、电商网站博客与新闻栏目关键词挖掘

一般来讲,我们都建议中小电商网站开启自己的新闻栏目或者是在二级目录搭建自己的博客,这样会为主站带来源源不断的长尾流量。

它可以用来对产品进一步的解读,帮助用户进行更好的选择,同时也会即时的推送相关优惠信息。

比如:一个以化妆品为主要商品的电商平台,它可能需要一个博客主要用来:

针对不同肤质的女性用户推荐本平台的一些产品,比较一些平台独有的产品,进一步详细的讲解某款产品的作用与使用说明,针对不同品牌进行参数对比,甚至可以鼓励用户进行投稿,邀请KOL分享自己的使用技巧等等。

这些都会带来源源不断的流量,同时可以很好的提升用户粘性。

总结,电子商务网站的关键词研究与一般站点的关键词研究有着一定的区别,我们需要合理的把导航类关键词、信息类关键词、交易型关键词分配到相应的栏目中。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