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闻回顾:互联网公司春节红包大战 王健林左拥阿里右抱腾讯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2-10

1、 “二马”将砸17亿元 互联网公司再掀春节红包大战

 

 

一年一度的春节长假,照例成了互联网公司“吸睛”的战场。支付宝今年还是会继续推出集五福的玩法,届时全民瓜分5亿元。淘宝与央视春晚合作发放总额为10亿的红包;腾讯QQ推出的积累总步数,网友可领取总额2亿元的红包,微信则将注意力集中在线下,通过“附近的优惠”和“摇摇乐”获取免单红包。

相关阅读:

淘宝与央视春晚达成合作 春节期间将发放10亿红包

苏宁红包今日零点上线,多家公司陆续加入春节红包大战

今日头条加入春节红包大战:8日至22日将发10亿现金红包

2、左拥阿里右抱腾讯 王健林两个莫非都想要

 

一星期前,万达集团官网发文表示,旗下万达商业引入腾讯等投资者,并非在互联网巨头中“选边站队”;一星期后,万达电影便与阿里和文投控股携手亮相,上演“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戏码。

相关阅读:

腾讯等巨头携340亿入局 王健林揭开万达商管大幕

阿里巴巴集团、文投控股战略投资万达电影,获12.7%股份

340亿“跟庄”万达 江湖义气还是利益缠斗?解剖腾讯天团的埋单逻辑

3、百头大战新进展:百度以造谣起诉罗昌平 索赔500万

 

 

2月5日下午消息,今天,“百头大战”又有新发展。新浪科技从百度获悉,百度已于近日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以侵害名誉权为由,将之前通过微博发布“百度成立’打头办’、五个月年终奖”等信息的前财经媒体人罗昌平诉上公堂,要求其立即删除相关侵权信息,公开道歉并赔偿相关损失共计500万元。

相关阅读:

内容分发多点对抗 百度头条大战背后的激进与困局

百度公关微博质疑罗昌平:截图哪儿来的?和头条什么关系

“百头大战”将如何收场?

4、中消协:网易考拉等海淘商品涉假 部分为电商自营

 

2月7日消息,今天上午,中消协发布了2017年“双11”网络购物调查体验情况通报会。其中,“海淘”商品涉嫌仿冒较多,聚美优品、网易考拉海购、蜜芽网、拼多多、贝贝网、国美在线、京东、淘宝的相关店铺均被发现涉嫌销售假货,部分售假还出自该电商自营店铺。

相关阅读:

“售假”风波的另一面:网易考拉面临怎样的竞争瓶颈?

网易考拉回应“海淘商品涉假”:所售化妆品为正品

聚美反击中消协指控 称采自海外专柜将提供正品凭证

5、腾讯与阿里的电商博弈:不同打法 哪种更奏效?

 

在腾讯和阿里的商业帝国中,双方的差异并不局限于投资层面,对实力商业的加持能力也不尽相同。阿里此前一直在向线下延伸触角,先后与苏宁、三江购物、银泰、百联、新华都、高鑫零售等多家实体零售企业牵手,并接连落地盒马鲜生、ONMINE零食馆等带有新零售色彩的商业项目。从这些商业项目可见,阿里的投资和入股更像侧重于对传统商业模式的革新。

相关阅读:

互联网公司跨界电影有成果:阿里腾讯小米入围金像奖

京腾大联盟步步紧逼阿里 新零售业竞争格局形成

国内最大投资!腾讯30亿元战略入股盛大游戏

6、微信公众平台可以修改已发布文章了,限5个错别字

 

2月8日凌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公告,宣布“为了给运营者、读者提供更友好的编辑、阅读体验,公众平台新增修改文章错别字功能”。该功能支持运营者对已群发文章进行小范围修改,钛媒体编辑已于昨晚先行体验了这一新功能。

相关阅读:

美媒:腾讯要提升微信变现能力 但遭产品经理反对

微信封禁网易区块链产品星球推广链接

微信处罚涉赌账号超3万 春节期间将持续高压打击

7、乐视网开板终结11连跌,或上演股东大逃亡

 

 

与复牌后前10个交易日不同的是,乐视网在第11个交易日就迎来大额资金入场,但最终未能打开跌停板。2月7日早间,乐视网突然大幅放量,频现万手买单;截至收盘,成交额近4亿元,创复牌后新高。

相关阅读:

今天不再跌停:乐视网股价一度涨8% 成交量已破27亿

深交所发布通知提示乐视网股票风险 提醒客户谨慎投资

乐视美国网站无法访问 还有美国业务吗?

8、又一家退场的共享单车:1号单车运营半年便停运

 

2月7日消息:共享单车企业1号单车今日发布声明称,由于公司经营方向变化,即日起1号单车停运。

对于押金,1号单车表示,用户将微信中缴纳押金的付款凭证(交易单号或商户单号)提交至微信公共帐户,工作人员收到信息经核实后即可退还押金,退还时间为提交信息后3个工作日完成。

相关阅读:

倒闭只是开始 废弃的共享单车都去哪儿了?

共享单车在中国红红火火 在美国注定要失败?

美团辟谣领投摩拜新一轮融资,共享单车价格战熄火

9、疯狂比特币:如果你不懂 最好远离它

 

 

Bitcoin网站显示,2月6日比特币跌破6000美元,24小时跌幅超过25%,目前比特币总市值仅为1027.7亿美元,自2017年12月17日以来,比特币价格较历史高位下跌幅度逾70%,所谓“币圈一天,人间一年”,以比特币为首的虚拟货币的波动性,是有史以来任何金融产品都无法匹敌的。

相关阅读:

比特币跌破6000美元大关,24小时跌幅超25%

币价下跌、“矿难”来临 华强北矿机卖家含泪割肉

起底比特币亿万富豪赵长鹏:2014年,他卖掉上海房产买币

10、快播错失一个时代,王欣归来后要讲什么新故事?

 

2018年2月7日,王欣出狱。自2014年8月8日王欣被捕,尤其2016年年初那场庭审过后,互联网上对王欣的讨论就未曾停歇过。

早在王欣出狱前夕,王欣已经在与多家文娱产业公司接触。而出狱当晚就与姚劲波等人会面,或许也表明了王欣重出江湖的意愿。

相关阅读:

快播王欣或选择继续创业 曾说此生不碰视频

收完这波“会员费”,王欣还能再战500年!

三年之久,想念王欣,想念挑战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