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们讲讲我自己是怎么学习Linux系统的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12

我是一个理工男,本科是搞电子的,但是一直对计算机的一些东西感兴趣,自己在课下喜欢学一些编程语言,后来进入了实验室,看到师兄在弄Linux,我才接触到了Linux,在电脑上装了个系统,便开始了一番探索,当然开始也是很迷茫的,也走了一些弯路,下面就谈谈我是怎么学习Linux的。

大一的时候当上了班长,忙的一塌糊涂,学期末的时候除了人脉比较广,认识的赞助商比较多,和老师关系很好,知识学的很少。于是到了大二,我决定要好好学点技能,以方便以后就业。经同学介绍,进入了我们学校的实验室,实验室的师哥人都很好,老师也很棒!于是在这愉快的氛围里,开始了我的科研之路。开始的时候是师哥带着学的,学的也挺快的,但是总是感觉知识学的不系统,地基打不牢,以后怎么建高楼。于是我就去图书馆翻阅资料,图书馆有关于Linux的书籍有好多,内容都差不多,就是套路不一样。再后来,接触到了一本《Linux就该这么学》的电子书,因为它的资源都是免费的,对于穷学生来说,这是个大福利啊,于是我就找到这本书的资源,开始以为免费的不会太好吧,但是看了第一章我就感觉很棒,作者写到读者心里去了,对于初学者来说,无疑是很好的选择。容易理解,配套的练习很经典,能让初学者很快上手。

 

有了这本书,感觉心里很有料了。因为感觉自己以后要靠代码混饭吃,所以泡在实验室几个周,边看书边实践,想要突破自己,那段时间自己都要着魔了,自我感觉那段时间自己是突飞猛进的。同时一起学习的小伙伴都没有我进度快,我觉得是我选对了路子,找对了书。方法很重要,心态也很重要。

其实开始接触Linux还是挺难的,因为它和Windows的工作方式一点都不一样,所以学习Linux要摒弃所有的Windows的思维习惯。两者确实有很大的不同,比如运行机制和管理机制都有很大的差别,具体的大家可以找一些资料了解一下,这里我就不多说了。大家都知道,学习Linux关键是命令操作,无论什么情况下,命令操作是不会变的。学习Linux命令是基础,可以这么说,Linux大牛都是对命令操作特别娴熟的人,对于初学者来说,学命令可能很没意思,但是你配合实例,便练习边学,这样就会好很多。付出总会有回报,你在命令上花费的时间总是很值的,这会让你以后的学习之路变得很轻松。

在学习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我们要学会使用Linux联机帮助,这个功能其实很强大的,只是可能你还没有发现使用技巧。其次就是遇到问题要学会独立的思考问题,尝尝看到贴吧论坛有一些问问题的初学者,明明自己动动手动动脑都能解决的却跑去问别人,我并不是批评这种行为,而是我感觉有更好的方法,遇到问题,最先问自己不是更好吗,既锻炼了自己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说不定还解决了问题,这是张口问别人所不能得到的技能,本事这就是实践性的东西,自己多“折腾”说不定就出来了。学知识是自己的,不能靠别人往你脑子里输入,要想着主动去寻找答案,这个过程可以让自己进步很多!

这么多年了,Linux依然很火,依然是高薪行业,这与大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要是想更加深入的学习Linux,学点专业英语也是很必须的,因为我们一定会接触英文文档,好的技术都在英文文档里,翻译过来的中文肯定不如原版的英文正宗。我是英语较差的,英语四级考了好几次,所以我为了看英文文献,每天都坚持学英语,背单词,身边的同学都以为我是为了准备四六级考试,而我却单纯的为了能看懂纯正的技术。没想到的是,接下来的英语六级考试我也通过了,这个很是让我惊讶。因此,大家有时间学点专业英语还是很有帮助的。

学习Linux还是有很多好处的。比如大家都知道的,代码是开源的,都是开放的这些。还有就是Linux可以提高效率的,这个得在你长期的实践中体会。另外Linux是很稳定的,这也是许多企业看重的。也有人感觉学习Linux的成本太高,但是我想说的是,高成本必然伴随着高收入,这意味着你能学到更多的东西,当然你必须要投入一定的时间来实践。学习是个长期的过程,学习Linux一定要找到合适自己的方法,我推荐的电子书是个网站,上面还有许多非常有料的知识。希望可以帮到一起学习Linux的小伙伴。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