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网站被惩罚的几种情况

来源:集锦科技 时间:2018-03-13

今天兴致来潮,实际上查了不少资料才写的,唯恐写错了。大家做SEO的,经常会在交流群中遇到朋友的网站被惩罚了,百度的快照好了回归正题,网站建设如果不按照百度搜索引擎的方法进行优化,网站很有可能会被惩罚,我今天就总结下什么情况会被惩罚呢?

 

一、网站更新的内容差,多说为采集和复制的

搜索引擎收录是独一无二的,对于那些重复的内容,要么不收录,要么收录寥寥无几。如果您的网站内容每次都是复制、采集过来的,这些直接导致您的网站内容质量低,不新鲜。换句话说,好比蜘蛛看到了一个食物,这个食物和其它地方的一样,它已经吃过了,再次看到这个食物,它还会喜欢吗,会有胃口吗!一个网站长期靠采集复制而更新的,对搜索引擎很不友好,时间久了,就会被惩罚了。

二、网站发布没有规律性

如果你的网站没有定时更新,今天更新了,明天不更新了,后天更新了,之后又不更新了。今天更新了好几篇文章,后面就好几天不更新了。总之就是网站更新的文章没有规律,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搜索引擎知道你的网站没有更新就会走了,知道让他把你的网站定型了,蜘蛛来你网站就少了。我说这一条就是说:更新要有规律, 更有利于蜘蛛爬取内容,增加网站的文章收录量。

三、友情链接的影响

友情链接的作用是很大的,友情链接不仅可以增加你网站的曝光率,对网站、网站排名提高是很有作用的,也可以带来访问量等。但是友情链接所对应的网站,如果涉及违规内容、会存在连带处理的,友情链接是有好有坏之分的,所以也需要我们定期查看,处理删除响应链接。同时友情链接也不能大量的删除、替换会导致您的网站被扣分,受惩罚。

四、垃圾外链的积累

工作中,外链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如果做了大量的垃圾外链,不但会影响网站的权重,还会直接导致网站被惩罚了,当垃圾外链的数量是正常外链数量的倍数,您的网站排名可能直接被删除了。做外链时,不能只追求数量,忽略了质量。条高质量外链效果总大于100条垃圾外链。

五、首页优化过度

首页优化过度,会导致网站权重十分分散,导致网站排名上不去,或者被搜索引擎惩罚。

六、关键词密度过大

网站不能堆积关键词,刚刚开始有可能你的网站会有排名,但是非常容易被惩罚的。谨慎谨慎

七、网站频繁改动

网站频繁改动,这可是SEO的大忌,就像有个SEO优化老师给我说,网站刚刚开始不要想着模板是不是好看,不重要,只要网站排名上去了,有一定的流量了,这时候就有必要该网站的模板,因为这个时候你的网站每天都有一定的人群浏览,为了用户体验你也得把网站模板改的好一点。

八、网站描文本内容单一

比方说你的网站所有网站描文本都只做一个关键词,这个被发现后,就会被认为是机器操作的就会被惩罚。

九、网站服务器不稳定

网站服务器的环境不稳定,会导致网站有时候进的去网站有时候进不去网站,导致用户体验非常不好。

假如你非常倒霉,你的网站被惩罚了,这个时候不用慌张,分析下你的网站最近都做什么操作了,修改什么了然后指定相关方案修改过来,在继续发布优质文章,发布好外链。还有可以关注下搜索引擎是否算法调整导致误伤,端正心态,继续优化好网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