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用户习惯已经养成 创业者该如何抢夺这份4亿IP红利?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3-14

今年3月份微信月用户数已超10亿,小程序累积用户也已高达4亿(2017年年底数据),耐克则以2000万入住微信小程序“跳一跳”广告……这是一个不断在更新迭代、为用户带来更多入口、为创业者带来更多使用场景的高IP渠道,随着爆款小程序层出、用户使用习惯的已然养成,小程序生态圈也日趋成熟,创业者又该如何抢夺这份4亿高IP红利?

建设低成本、轻运营的小程序

在原本就流量爆棚的微信生态圈里,小程序一步一个脚印、慢经营着也早已让用户们开始形成使用习惯,创业者们在建设小程序时,最需要考虑的是“低成本”与“轻运营”,至于用户体验、则跟市场需求仅仅相连,它们决定的是创业项目的选择,而在选定创业项目、进入小程序开发的环节里,创业者们需要看重的则是“低成本”与“轻运营”。

低成本却仍然需要高技术,或者说足够你使用的技术;轻运营却一定要保证用户使用的需求。快猫应用小程序(http://www.admin5.com/xm/km/?wz)独创1+N倍的流量模式,为创业者提供1个独立小程序自带流量+N个平台叠加流量的优势,让你的小程序与各大推广平台流量共享、资源最大化利用;凭着10亿微信用户流量的零成本获客技巧,以及快猫应用小程序提供的终身免费升级技术服务,创业者在建设“低成本、轻运营”的小程序路上也更有底气。

 

小程序推广方法与如何保证用户留存率

1、线上线下的相互贯通

线下推广的核心是“小程序二维码”,准则是:在线下做出各种推广活动、吸引用户通过“小程序二维码”进入线上小程序。

2、关键词与搜索

与此前PC端做关键词与搜索优化一样,小程序在微信站内同样可以做关键词与搜索优化,提高小程序的知名度。

微信在去年6月份就上线了这项小程序自定义关键词推广功能,为了让自家的小程序快速排名在前,创业者们也需要研究微信的算法与规则。

3、微信生态内部各种广告

比如附近的小程序、公众号文章内部与文章低端、朋友圈、钱包入口等各种出现在微信生态圈里的广告方式,都可以成为创业者们推广小程序的一种选择。

4、公众号导流

除了公众号文章拿钱做广告,自家的公众号菜单栏、消息推送、输入框左侧直接跳转小程序等等,都是优质的、能将自家流量打通,也成功为小程序引流的好渠道。

5、其他新媒体平台引流

除了公众号导流,企业、创业者们现有的各种新媒体推广渠道也都能成为小程序引流的优质的方式。

小程序的变现问题

如何变现已经成为爆款小程序“头疼”的重要问题,但即便是微信自家的孩子“跳一跳”目前的变现方式也仅停留在“广告”上,对于成熟与未成熟的小程序们来说,变现是一条艰难、且唯一能让自己长久生存下去的路,在寻找到变现新方式之前,唯有将最巅峰时期的流量留存下来,才是上策。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