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肯定大数据、云计算应用 网易云赋能传统产业重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14

新技术在现代经济发展中的扮演着越来越重要角色,近几年,这一论断在大数据、云计算领域体现颇为明显。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到:“过去5年,国家深入开展“互联网+”行动,实行包容审慎监管,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广泛应用,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传统产业深刻重塑。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进工业强基、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重大工程,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

在这波互联网+传统产业的浪潮中,除了来自国家层面的大力推动,互联网技术公司对传统产业升级的贡献亦不可忽视,因为传统产业上云往往缺乏足够的互联网经验,对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了解不足,无法正确预估投入产出比、无法正确选择技术平台和架构模式。

在这种情况下,大多传统企业会选择与拥有丰富互联网经验以及对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有深刻积累的互联网技术公司协作,比如拥有20年互联网技术和经验积累的网易云。事实上,这也是传统产业拥抱互联网的主流方式之一。

主打场景化服务,助力客户商业成功

作为网易旗下云计算和大数据品牌,网易云在开放之初,就提出了自己的独特的定位——场景化的云服务。如何理解场景化的云服务?网易云对“场景化云服务”深层次的阐释为:云计算服务更主要是针对企业用户的业务痛点、致力于从商业需求层面解决技术实现问题。

据网易云的官方资料显示,网易云所提供的“场景化云服务”打破了云计算IaaS、PaaS、SaaS的划分方式,从基础服务、产品研发、运营、客服等业务层面出发,对外推出云计算基础服务(蜂巢)、网易云信、云安全(易盾)、全智能云客服(七鱼)、信息流服务平台(有料)等一系列场景化云服务,以及一站式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开发平台(猛犸)和企业级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有数)等大数据产品。

业界首推专属云,发力中大头部客户

在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技术冲击下,一家企业决定上云或者数字化转型时,会有多种选择摆在面前——安全性高成本也高的私有云、成本低资源非独占的公有云、私有云与公有云组合的混合云等等。

帮助企业找到最适合自身业务的云服务一直是国内云计算厂商发力的方向。网易云就在业界首次提出了专属云的思路。在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看来,专属云才是云计算的最佳形态,原因在于网易云专属云兼具了私有云和公有云的优势,同时有巧妙的避开了它们的缺点。

在网易云的官方解释中,专属云本质上是面向中大型企业的公有云,只是区别于一般公有云的地方在于,网易云专属云是在网易公有云里面为企业单独开辟在物理层面隔离的专区。在传统公有云里面用户以往很难优化成本,但是在网易云专属云客户可以根据应用场景灵活控制这朵云的超售比例。

目前,网易云专属云已经引起不少企业关注,相继服务了中顺易金融、易物研选、富聪金融等企业。

另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网易云已经服务40万企业客户,覆盖金融、电商、社交、教育、游戏、文化娱乐、医疗生物等多个领域。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