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我们要选择Linux系统?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19

首先讲一下我是如何走上Linux学习道路,刚接触计算机的时候,什么都不懂,只知道电脑分为硬件和软件,但是要细分起来,我就懵逼了,不知道如何选择,因为分的东西太多了,不知道走软件开发好,还是系统运维好。在我看了一本书以后我果断的选择了系统运维。接下来给大家分享下一下我是如何从一个Linux小白到精通的过程,这个过程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大家都知道不及硅步何以至千里,不积小流何以成江海。不管干什么事都贵在坚持,你要想着你以后就靠这吃饭,此时不拼,何时拼。想学习Linux的还在等什么,相信自己学习Linux是个不错的选择。

 

其次再给大家说一下Linux的好处,Linux是一款开源的类Unix操作系统操作系统,基于POSIX和UNIX的多用户、多任务、支持多线程和多CPU的操作系统。Linux继承了Unix以网络为核心的设计思想,是一个性能稳定的多用户网络操作系统。用户可以通过网络或其他途径免费获得,并可以任意修改其源代码。这是其他的操作系统所做不到的。正是由于这一点,来自全世界的无数程序员参与了Linux的修改、编写工作,程序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灵感对其进行改变,这让Linux吸收了无数程序员的精华,不断壮大。Linux的图形化界面也有着别具一格的特点一个典型的桌面环境提供图标,视窗,工具栏,文件夹,壁纸以及像拖放这样的能力。整体而言,桌面环境在设计和功能上的特性,赋予了它与众不同的外观和感觉。这只是它的一个优点,第二优点是它的安全性。因为它开源,所以任何的系统漏洞都会被民间高手,或者是官方人员很快的发现。从漏洞的发现到补丁的放出,时间相当短,没有时间给病毒或者黑客作乱的机会。然后就是Linux的权限管理,Linux的权限管理很严格。Linux系统安装程序基本上都是用软件管理程序,都是从程序开发者官网上或者是相应的发行版社区直接下载安装。不会有被恶意篡改的软件被安装到使用者的电脑上。安全方便。

然后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学习Linux是的一些感受,刚开始的时候会感觉到,不容易上手,因为一切操作都要靠命令行,而不是傻瓜式的图形化操作。有人会问命令那么多怎么记得完,那我就无语了,命令行不是死记硬背的,如果那样还不如那图形化操作。不过不用担心,看了《Linux就该这么学》之后,你就会知道命令行应该这样记,首先对命令进行分类,比如查看命令放到一个文件夹,安装命令放到一文件夹,系统命令放到一个文件夹。只要你每天都上机操作,不出一个月,你也可以熟练的运用命令行了。当然Linux的魅力不止这些。我现在从是的就是Linux系统运维工作,想做Linux运维必须学好一门语言那就是Python,Python本身的优点:简单,易学,速度快,免费、开源,高层语言,可移植性,解释性,可扩展性,可嵌入性,丰富的库,独特的语法。

作为“胶水语言”它能够把其他语言制作的各种模块轻松联结在一起。比起C和Java,Python的魅力更为突显,因为完成同一项任务,C语言需要1000行代码,Java只需要100行代码,而Python可能只需要20行就轻松搞定。Python在系统运维上的优势在与其强大的开发多能力和完整的工业链,它的开发能力远强于各种Shell和Perl,的确通过Shell脚本来实现自动化运维!借助自动化运维来实现大规模集群维护的想法是对的,但由于Shell本身的可编程能力较弱,对很多日常维护中需要的特性支持不够,也没有现成的库可以借鉴,各种功能都需要从头写起,所以说Shell脚本力量不够。学好Python就有机会进军Linux系统运维。前期的学习可能比较枯燥乏味,没办法刚开始因为不会,但是自己必须学会自我调解,等过了枯燥期以后,你会发现柳暗花明又一村。

最后我想说我大学本身也就是学习计算机的,毕业后当的那段时间特别迷茫,不知道该干什么。当我看到《Linux就该这么学》时,反佛给我指了一条明路,里面的东西简单易学,比较容易上手,是《Linux就该这么学》让我入门的,从而走上Linux系统运维的这条路上,也非常感谢写这本书的作者,让我真正的接触到了Linux。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