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资源需求爆发,商业模式需创新——数企BDSaaS

来源:数企BDSaaS 时间:2018-03-19

大数据是什么?投资者眼里是金光闪闪的两个字:资产。比如Facebook上市时,评估机构评定的有效资产中大部分都是其社交网站上的数据;滴滴出行的市场份额能够长期保持,背后也是大数据在发力。

互联网信息化时代,数据资源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机构所重视并利用,大数据概念在资本市场上也被炒得如火如荼。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期望通过大数据资源来改善经营,开创愈益广阔的新天地,为顺应这一趋势,北京、上海、贵州等地都积极布局大数据交易平台,数据交易日趋活跃,数据库的体量也日益庞大。

八度云计算创始人刘传勇曾表示大数据的真谛不在于“大”,而在于“有用”。如果把大数据比作一种产业,那么这种产业实现盈利的关键,在于提高对数据的“加工能力”,通过“加工”实现数据的“增值”。大数据正在“化大为小”,变身一个个APP软件,通过一部智能终端就可以实现对数据的掌控和利用。大数据不仅和人们衣食住行联系的越来越紧密,与企业发展也息息相关。

近年来,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人们的生活逐渐全面向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转移,在互联网里,我们面对的、可获取的信息(如商品、资讯、服务)成指数式增长。一部分企业便学会了在巨大的数据库里筛选出其所需要的用户信息,对用户进行数据化“建模画像”,达到精准营销的目的。

 

据一位技术研发经理透露,其自己所在的网站也会给用户进行“画像”,根据用户信息、订单、行为等等推测出其喜好,再针对性地给出产品,可以极大地提升用户体验。用户画像维度包含多方面,包括:用户个人资料、会员等级、行为、订单特征、其社交网站信息、搜索网站搜索信息、职场网站信息、内部客服信息等。根据大数据分析手段,企业不仅能够针对客户的需求、性别、年龄、消费能力、喜好等标签信息来给予不同的“定制化”服务,甚至还可以根据用户群体的定位来制定不同的定价策略。而所有的这一切,都必须靠数据化技术处理手段来实现。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数据量日益增长,现有技术也很难满足业务的发展需求。一方面,尽管市面上企业管理软件层出不穷,但在功能配置上,很多软件都很单一;另一方面,企业在信息化的过程中会根据自身的需求构建各种软件系统,如:OA、CRM、ERP、订单系统、采购系统、库存管理、财务系统等,但软件系统很难做到完全由一家供应商提供,企业也无法在多个系统之间进行数据传递和共享,比如无法从CRM里访问订单数据、无法从OA里访问企业采购数据等,企业各渠道数据信息不共通,形成一个个的“数据孤岛”现象。加之移动端的进一步发展,现有技术也很难满足企业移动办公及数据化分析的多方面管理需求。

为了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和流动性、同时减少企业维护的工作量,提高企业工作效率,企业迫切需要一项新的软件来做系统集成和整合,把企业各渠道的数据信息整合到一个平台中进行管理和维护。

 

比如深圳市八度云计算研发的数企BDSaaS企业数据化管理系统,数企BDSaaS系统包含了产品管理、营销管理、客户管理、订单管理及移动办公协同五大子系统,五大子系统里分管采购系统、财务系统、产品库存系统等,五大板块共同促成企业大数据生态闭环,帮助企业实现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及数据应用。助力企业打破信息孤岛,促使企业内外数据、线上线下数据融合产生化学反应,帮助企业达成数据可视化分析。从内部管理来说,企业通过这些数据可以更加系统化的管理企业,比如洞察员工动态,评估员工的工作能力;从经营业务上来说,企业可以通过数据分析提高管理手段,降低经营成本、洞察客户需求,锁定客户资源、制定精准营销策略等。

移动信息互联时代,大数据资源是一座“富矿”,开掘好了,无疑能使企业发展如虎添翼。当下,正是数据信息高速井喷的巅峰时代,依据传统的人工统计或简单的机器处理不仅耗费企业财力与精力,而且很难让企业数据流通起来。笔者认为,对于企业来说,借助数据化管理软件将企业线上与线下各渠道数据全打通才是关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