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米有一拼!海外终端高价收购单字母域名!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18-03-21

爱名网(22.cn)3月21日消息,重磅!据业内消息,单字母域名Q.org发生变动,被海外终端收购,用于官网升级!

根据whois信息显示,域名Q.org注册于1993年,今天上午持有人信息发生变更,据悉是由海外域名投资人Braden出售,被加拿大的魁北克-拉布拉多基金会(Quebec-Labrador Foundation)收购。

 

域名Q.org刚好对应魁北克-拉布拉多基金会的首字母缩写,用于官网升级再合适不过了。不够,该基金会原本的官网域名也不差,启用的是三字母qlf.org,与品牌契合度已经很高了,这次再收购Q.org,实现了品牌与域名之间的重大突破,颇有小米当初拿着xiaomi.com还高价收购单拼mi.com的风范!

小米的“当家人”雷军就说过,公司在成立之初,就一定要取一个好名字,有商标、有域名、含义不错,朗朗上口!

当初收购mi.com,雷军花了360万美金(约合人民币2280万元),如今魁北克-拉布拉多基金会拿下极品单字母Q.org,想必也是价格不菲。

.org后缀有“组织、团体”的含义,通常,非盈利组织以及工业标准组织会采用此域名后缀,魁北克-拉布拉多基金会就十分合适。

单字母域名本身就十分稀有,像.com后缀的单字母,全球流通的就只有三个(Q.com、z.com、X.com),其他被注册局保留;虽然.org后缀的单字母域名流通的相对多一些,但总共也只有26枚,而与自己品牌契合的更会可遇不可求,北克-拉布拉多基金会收购Q.org可谓是明智之举。

据爱名网小编查询了解,剩下的25枚.org后缀单字母域名中,a.org、e.org和x.org被启用建站,而b.org、c.org、w.org则做了跳转,其余的域名应该尚未启用,目前无法访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