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特币价格跌了 区块链群好像没那么热爱区块链了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8-03-22

昨天晚上,坤鹏论和多年的老铁一起吃了个饭,喝了点小酒,有点晕乎乎,回家的路上一直琢磨,到底该写些什么呢?

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每天晚上坐在电脑前,几乎都会有这么一刻的迷茫,甚至不断给自己找个理由偷一天的懒,还好的是,“坚持”二字总是适时地浮现,克制了懒惰。

一、财富就是认知变现

其实,写文章和做其他事一样,只要你在电脑上敲出一段文字,往往会顺畅地写下去。

所以,做什么事从0到1是最难的,这个世界上能喷的人很多,能真正在别人海阔天空,夸夸其谈的时候,已经埋头实干的却很少。如果在你的人生中,遇到这样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能和他共事,也要成为他的朋友。

昨天,聊了关于60后70后焦虑的问题,坤鹏论认为,他们之所以焦虑完全是因为对于互联网的认知空白,人们常说:世界上最恐怖的事,莫过于它就发生在你身边,你却对它一无所知。

有个经典的名言叫:一个人的财富就是他的认知变现,这里面有两个关键点,一个是认知,一个是变现,缺一不可。

认知是思想层面,变现是执行层面,知行合一方成大事。

如果光论认知,谁也比不过各位专家教授,但偏偏他们发不了大财,他们擅长的是去伪存真,终生探究事物的终极规律,所以他们一生陷入了对认知层面的追求,无暇或不屑于的实践,而且他们研究的是全人类的规律,跨度很可能长达几百年、几千年,于是在他们眼里,凡是赚快钱的路数都不能长久。

但是,如果你做什么事都瞻前顾后,考虑不成了该怎么办,赚钱还考虑能不能长久,基本就和好机会、赚钱绝缘了。

所以,真正要发大财,想得太明白的时候已经晚了,要在懂了的时候就赶紧进入,甚至大机会面前,懵懵懂懂都没关系,完全干中学。

而且,凡是过于追求技术精湛的人,很容易钻技术的牛角尖,最终成为工匠,自古至今,你见过哪个工匠能够腰缠万贯吗?基本都是给富人做嫁衣裳,可能他们也会很有钱,但也是高收入阶层的低层。

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 孟子他老人家简直太腻害了!

昨天,看到一张图,挺有意思,它很好地诠释了,无论时代如何变更,由人构成的社会,赚钱逻辑从来没有变过,因为参与商业买卖的,永远是人。

 

二、微信群里的区块链这两天不太热

区块链的狂热,把一众大小风口都压得死死的,最近,坤鹏论也算在自己的认知层面想通了区块链和数字货币,其实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再读一读很多年前流行的一本书——《海星模式》,它用大量实例佐证了中国的那句成语,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当这个世界变得过合、过于集中垄断时,古代会有起义和革命,现代则会有新技术诞生,它们的使命之一就是打破合,让世界重新变得分散,财富重新分配,这个规律周而复始地左右着人类的发展,让人类社会螺旋式上升。

近来诞生了一句名言:目前世界上存在着两种区块链,一种在技术天才们的头脑里,另一种,在中国人的微信群里。

不过,最近比特币价格跌了,很多区块链群好像没那么热爱区块链了。

 

有位著名投资人的评价很经典:很多链圈和币圈的老人,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当然,这个糊涂可不是自己,而是要把韭菜们搞糊涂。

坤鹏论曾说过,凡是传销大能,他们都是人性大师,他们深刻地知道:

“群众从未渴求过真理,他们对不合口味的证据视而不见。假如谬误对他们有诱惑力,他们更愿意崇拜谬误。谁向他们提供幻觉,谁就可以轻易地成为他们的主人;谁摧毁他们的幻觉,谁就会成为他们的牺牲品。”

就像钱宝张小雷刚投案自首的那段时间,许多钱宝的投资人对其深信不疑,认为是假新闻。

而这一轮区块链热潮,就有着传销界、邮币卡界的高人深度参与,所以,回头看去,你会发现其中隐隐约约闪现着套路,娴熟而严密,还富有节奏,分工极为明确。

不少原本很清纯的大佬们也跟着传销与邮币卡大师们学坏了!

微信群里的区块链有点冷,但大佬们的区块链却方兴未艾。

昨天,有消息称,小米的区块链游戏项目——加密兔出来了,因为还在内测,更多的庐山真面目还未泄露出来。

 

 

新西兰一家区块链公司Centrality NZ宣布,和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合作,创建一个连接消费者、零售商和其他各方面的生态系统。

媒体报道百度于昨日推出了区块链开放平台BaaS,不过,百度金融称,这个平台去年7月21日就推出了,主要以金融平台尝试为主,被应用于资产证券化、资产交易所等业务,对了,还有游戏——区块链宠物莱茨狗。

这下子,BAT三家的BaaS都上阵了。

腾讯推出BaaS最早,同样主要在金融领域尝试,而阿里的蚂蚁金服的成绩最显著,号称“已经有一些场景在排队”。

 

百度李彦宏也亮出对于区块链的观点,他说:

“区块链技术非常具有革命性,但现在还处在非常早期的阶段。传统互联网中,虚拟的东西是“make a copy”,它是没有新增加成本的,但是区块链到来之后,可以真正使虚拟物品变得唯一,这样的互联网跟以前的互联网会是非常不一样的。”

当然,最让世人惊艳的还是:我们的央妈才是全球最懂区块链的央妈!

不久前,IPRdaily中文网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2017全球区块链企业专利排行榜(前100名)”,虽然专利数排名第一的是阿里,但三家“央行系”(中国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中国人民银行印制科学技术研究所、中钞信用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加起来的2017年全球专利总数高达68件,远超阿里集团的43件,成为世界第一!

而且,这些专利全都是在2017年获得的,中国央行是上榜的唯一一家央行和官方机构。

另外,在前100名中,中国入榜的企业占比49%,其次为美国占比33%。其中前10名中国企业就占了7家,美国仅2家。

 

 

所以,不了解情况的时候,不要妄自菲薄,有位区块链从业者曾这样说过:

我这次来美国,以及这次做项目,有个很明显的感受,那就是最瞧不起中国人的,都是中国人自己。诸多项目,只要是白人主导的团队,就会受到国人的追捧,无论是散户还是所谓的大佬投资人。

然而,这个现象和我个人的理性观感完全相反。我个人认为,这次区块链“运动”里,中国人的团队整体靠谱和务实程度以及实战能力远超外国人。

中国人,就是骨子里的不自信,骨子里瞧不起自己人。

据坤鹏论观察,确实有很多很多人正在跑步进入区块链,甚至不少嘴上说NoNoNo的古典互联网投资人,也在纷纷创建区块链基金,潜伏在各种群里,或是直接跑到国外,寻找可以投资的区块链项目。

人就是这样,总是担心自己错过,特别是错过暴富的机会,所以每一个风口到来,不管真伪,总会有大批人扎进去。

不是真懂了什么,只是不想错过而已!

本文由“坤鹏论”原创,转载请保留本信息

微信公众号:kunpenglun。坤鹏论自2016年初成立至今,是包括今日头条、雪球、搜狐、网易、新浪等多家著名网站或自媒体平台的特约专家或特约专栏作者,目前已累计发表原创文章与问答2500余篇,文章传播被转载量超过300余万次,文章总阅读量近3亿。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