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运营技巧?其实你不懂这个世界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7-06-22

翻了一些成功的微博大号,看了一些走巧的公众号运营,于是,开始不懂这个世界。


@古城钟楼,它的微博内容永远只有“铛~铛~铛~铛~铛~铛~”【午时】一声,【巳时】一声,【辰时】再来一声,每天每天每个准点时刻,都绝不辜负用户的等待,于是,它的微博号火了,晚间时分大家喜欢在“铛~铛~铛~铛~铛~铛~”下“互诉衷肠”,还认识了很多“你懂我”的好朋友。

 

新华社9个字10万+的稿子火了三个编辑,事情是这样的:

发现没?内容什么的已经不重要了,让三个编辑火起来的是:新华社一改此前的官方态度,开始怼评论了。

支付宝公众号的样子长这样:

哪里有点官方的样子?但就是这么个搞怪方式,有时候每篇文章只有几个字或者是只有一张图,它仍然能保证10万+的阅读。

一旦形成风气,这种赤裸裸排版极差、广告超直接的文章也成了大家吐槽的好案例,于是又是一篇10万+的诞生了。

除了这些经典的大号们,还记不记得这些段子:

真是满满满满满满的都是写实主义啊。

以及这样的微信公众号推文:

简单粗暴,但就是能扎中老铁们的金刚心啊。

如果说新媒体运营方式有捷径,那一定是以上各种讨巧的存在了。

大多数公众号、官方微博号,都做到了乏陈可新、食之无味的地步,是他们不想做好吗?没用心在做吗?原因可能只是在这大波的信息中,作者与读者之间早已没了激情,结果闹得各自不欢而散。

如果仔细留意,你就会发现,其实有不少年长的大叔大婶们也在读今日头条,报纸虽然还在送但早已失去了往日的色彩,因为时代在变啊,用官方、高大上的语调所表达的,换了接地气、又让人开心的方式展现,同样是获得信息,谁还愿意选择沉闷的前者呢?

仔细研究以上案例,已经很多成功的新媒体运营方式之后,你会发现,它们身上有这些共同点:

都是新闻,他们更轻松。

都是知识,他们更有趣。

都是八卦,他们更体贴。

都是影评,他们更走心。

在漫天的内容世界里,如何能快速抓住用户的眼球?是官方有料、教科书式的知识推送?还是精简过的有趣信息、经加工过的知识输送?这是一个时间被高度碎片化的时代,信息的获取就必须从沉闷中变得轻盈,还要保证文章本身的价值,还要迎合大众的喜好,还要配合群众的短时间阅读……当信息变得有核心价值、却轻盈有趣,就算承载了广告,大家也是喜爱的啊。

你还看到哪些有趣的微信公众号、微博大号?评论区一起分享下吧。当我们读遍了他们轻盈有料的故事,或许我们可以更懂这个世界。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