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也玩股票-通过blog学炒股

来源:原创 时间:2007-01-30

以前做网络做小吃加盟,有不错的收益。现在政策变化不好再做,手上没有什么项目可操作,实在难受的很。这时想起了同事们一直在做的股票。
可我对股票一点概念都没有,感觉炒股票就是在赌博,又听说有人炒股亏本后跳楼,所以一直不敢参与。一次看第一财经的股市评论,实在看不懂上面的数字为什么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绿色的,很难受。就问朋友那是怎么回事,有红有绿是怎么回事?问后才知道,绿色的就是今天跌的股票,红色的就是今天涨的股票,后来有连问了几个问题,才明白。股票一天最多涨10%跌也是最多10%.这才知道股票很赌博是有区别的。起码有上限和下限。这点很重要。耍过钱的人都知道,耍钱最怕的就是激动,但是有最容易激动,输掉100,就会想我在玩会可能会赚回来,而且下次可能会压200想一次就盈利。这个是很可怕的。既然股票有上下限,那我就可以有效控制盈利和损失。而且有交易时间限制,假如今天亏了,可以冷静想想,避免激动。这个也是对风险的有效控制。
基本上消除了对股票的恐惧,还是没有下手。也许是天意吧,刚好第二天看第一财经的会见财经界,秦朔采访林园(一个从8000快炒到4个亿的股市传奇人物)认真看完后,感觉股票不是用来炒的,投资股票是有价值的,要做价值投资避免做投机(短线操作)。不要太注重技术方面的,要看公司看公司盈利潜力,做长线。如果做短线,今天卖这个后天涨了点就跑掉,想等他跌下来我在进,可是你怎么知道他一定会跌下来呢?几天卖明天买就是投机,就是赌博。看好一个公司卖他的股票就长期持有,涨了千万别跑,跌了根据自己的情况可以设置一个止损价位,并且坚决执行。为什么股票涨了不跑呢,你想想既然是一家好的公司,他的股票肯定每年都有机会,都有投资价值,你要是跑了那你要不要炒股哦,如果要,为什么现在手上这么好的公司要跑呢。为什么要设置一个损价位呢?比如我的原则就是如果损失掉10%就坚决跑掉,么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和心里。因为我根据自己的情况,损失10%我可以承受的起,如果超过10%我就可能激动可能要去冒险了。股票涨了不跑我是这么想的,既然已经涨了干嘛要仍掉呢,反正自己也每亏。我既然相信这家公司,那他肯定不会就涨这么点的。就当是吧钱存到银行了,你总不会因为银行利息高了就把钱取出来吧,相反还会多存电进去。

通过学习总结了下我的选股原则:

1.多方面收集信息,包括报纸和网络blog等这里推荐大家《大众证券》这个报纸卖的特别快,基本上周六上午出来下午在取卖就没有哦。我的一次股票福建高速就是在这上面看到的。
2.网络。把你想卖的股票百度下或者google下,看有没有负面的新闻那怕是小到消息只要有就别碰。比如我一直想卖上海机场,但是百度下看到一篇关于上海机场作假的报道,就不卖他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这里推荐大家关注林园的blog, 讲了不少真话,敢把他的组合拿出来show,我选了他推荐的股票铜都。
3.还有就是选择自己了解的公司,就是自己有机会接触到的公司,也许你会说没有。当然有了,比如招商银行,你取他的网点看看。看看他的服务态度和人气再对比下其他的银行,就可以知道招商银行是家好公司。这里我选了我们美维集团的生益科技这只股票。我们公司很多人都卖了生益科技。这是我们集团最赚钱的公司。也是我们国家覆铜板行业的老大,有定价全。
4.选择股价比较低的股票。我是这么想的,股票已经很低了,跌也跌不到哪里去了。要是涨很容易翻倍。
这里我要说下我的股票民生银行,本来想卖招商银行的,可是招商银行的股价已经太高哦,我的原则是不卖超过10快的股票,不过我发现民生银行和招商银行有很多像的地方,招商银行涨的话民生一般也会涨,而且民生现在只有7快多。所以就卖民生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