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扬:浅谈域名购买问题

时间:2008-01-14

子扬:浅谈域名购买问题

我个人的域名是www.maolaoda.cn,很长,很不好记,但是我还很喜欢,为什么呢?

上次,谈到说网址导航站的出路问题,而许多人都说,切~就你那垃圾域名,还想很好的发展,那是很困难的,我听后心里感慨啊,哎,果真这么重要。细心想过之后,发现不然,下面我就谈谈我的想法。

百度为什么会成功?而谷歌和雅虎为什么在搜索上不占据优势?域名!不错,域名占据了很大的优势。而什么叫优势呢?那就是简单易记,也许有人会疑问,那google和yahoo不是也很好记吗?这是个很简单的道理,谷歌和雅虎的域名不是简简单单的拼音。还有,例如我的猫老大,假如我的域名是catlaoda.cn呢?我相信这就会不好记,会丢失一部分客户。

昨天有人发文说,百度贴吧换成tieba.baidu.com,他自己分析说这是目前中国国内上网的人的年龄逐渐低龄化,我认为这位仁兄分析的很有道理。并且目前上网的并不说都是大学文凭,都会英语,英语都很好。

所以,我个人认为,买域名,首选拼音,其次选择拼音和数字,再其次选择英语,最后选择英语和数字。

如果有人还有别的高论,请评论中提出来,谢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