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cn域名毁掉百度健康与辛劳站长的梦

来源:手机家 时间:2008-06-15

从98年1000元的.com国际域名,到现在的1元.cn国内域名,域名价格的变动见证了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史。一个顶级国际或国内域名曾级代表着一个网站的正统。如今超低价格的.cn域名给中国互联网站长们带来了最直接的实惠,做站成本的降低,大量挂着.cn域名的网站不停的涌现。代表着中国互联网繁荣的同时,也给中国站长和中国搜索引擎带来了恶梦!

做好做久一个网站是大部份站长的梦想,我的网站手机家 就是带着我的梦想在3年前辛苦做起来的。随着网站的运作,慢慢被中国各大搜索引擎收录。其中以百度搜索收录的页面最多,流量带来的也最多!被百度收录并持续更新,是对网站的承认。是对辛劳站长的认可。这种情况一直维持了2年多,直到有一天突然发现在百度搜索在也找不到我的网站了!虽然网站还有非搜索流量,但网站被K,大量流量的减少,这样的情况相信对于大部份站长来说都是一件可怕的事。梦的破灭,对于一个辛劳做了几年的网站站长来说,是多么大的打击。寻找网站被K原因,不能放弃。

从自身网站上找原因,并没有针对搜索引擎作弊。其它导致被百度K站的原因也都一一排除。到底是哪出了问题呢?习惯性的一次在百度搜索自已网站名称:手机家时发现了导致网站被百度k掉的原因。如果不是我一页一页的翻看百度的收录记录,可能永远我都想不到会是一些别有用意的站长导致我的站被百度当成作弊而被踢出局。这罪魁祸首就是超低价的.cn域名。

某个站长,注册了大量的.cn域名,这低价的.cn域名让他针对百度搜索的作弊行为大大降低了运作风险。

每一个.cn域名网站上的页面都是完全copy在百度上排名靠前的网站的页面内容,

例如下图,就是不同的.cn域名copy我的网站手机家 的页面内容。注册的.cn域名都是跟页面内容大至相同的拼音拼写,而内容就是完全copy的

我想当百度搜索读到这些cn域名网站时,没有智能的引擎系统第一时间会把我的网站www.sjjia.com当成了作弊网站,其后果就是直接把我的网站域名k掉,而这些.cn域名却好好的活在了百度搜索里!不能说,这是一种很成功的作弊方法,可是这样导致搜索引擎里搜索结果大量垃圾页面的出现。现在百度对.cn域名的态度,不能不说超低价.cn域名功不可没!

去年年底百度调整或改变了搜索引擎的算法,大量.cn域名被百度k掉,一些正规的网站也被k掉,这就是这种使用低价.cn域名copy网站作弊行为所种下的后果。

本人的网站现在经过了半年的不放弃,不停更新,百度终于又收录了首页,也算百度慢慢的向更加人性化,更加智能化走的一小步。希望这个恶梦不要在继续,不要让中国网民有一天发现在搜索引擎找到的都是垃圾而愤怒,不要让中国站长们辛劳打造的梦再次破碎。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