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生活中省钱小技巧

时间:2008-08-29

购物

首先要强调的是,绝对不要放纵自己在情绪不好的时候去商场或超市。发泄有很多种方法,或者说有很多种花很少钱就能达到效果的方法,刷爆信用卡,只会让我们在痛苦之余又多了焦虑的情绪。如果你根本不担心没钱还信用卡,那干吗还看这篇文章?

-去超市之前先花一个小时仔细确认自己到底要买什么,并且写在记事本上。在结账之前,如果发现自己真的按照购物清单执行了这次购物,可以奖励自己一件小小的奢侈品,比如放在结账出口附近的小块巧克力。

-你站在纸巾和卫生纸的柜台前仔细计算哪种牌子更合算,没人会笑话你,王菲还这么干过呢。

-洗发水、香皂、洗衣粉……能买“家庭装”的就买家庭装。

-去超市的时候带上一个小型计算器。还有报纸上的折扣券。

-下面来说一说非日用品的购物,比如,去商场血拼。这里面的学问就更大了。

我们都喜欢在商场打折的时候去疯狂购物,可是在这样的时刻,理智比鼓鼓囊囊的钱包更被我们所需要。就像去超市之前一样,在去商场之前也要仔细想清楚自己到底需要什么。一双原价1800元的长筒靴现在只买500元,真诱人对不对?先想想你的衣柜里到底有没有衣服来搭配,如果没有,连试都别试。导购小姐的口才和买到廉价品的快感不值500块钱。

-密切关注你喜欢的,但当时买不起的服饰,减价的时候立马拿下。

-不买反季节水果,但可以买反季节衣服。

-购物的时候充分利用信用卡。很多信用卡在很多专柜都有打折优惠。但不要相信“免息分期付款”。

-与其买塑身内衣,不如拿这笔钱去报一个健身课程。

-在专柜试衣服是不需要花钱的。在专柜上试好后去小店里淘样式几乎一模一样的。

-别轻易尝试在网上买衣服,得不偿失。如果你执意如此,建议你在网上买那些现实中你真的试过的、知道大小号码与质地的、并且价格比商场便宜的东西。别相信照片。我们一个编辑前些天就贪图便宜在淘宝上买了件30元的比基尼,它在图片上看上去美极了——但是拿到实物后发现,只要稍微一动,立刻三点毕露。三十块钱就这样飞了。

-可以在网上买日用品、小东西。记住货比三家。

-可以在网上买一两件品牌的小饰品,比如钥匙包——LV的就算了,几千块呢,你无法保证那是否是A货。

-可以免费办理各种商场、超市的会员卡时,办一张没坏处。积分卡也挺不错,记得随身携带。

送礼和接受礼物

-我们在很多时候都需要送礼。想过自己制作礼物吗?比如,亲手烤制的曲奇饼。用保鲜膜包好,放在纸盒子里,用缎带打上蝴蝶结。

-在必须要送贵重礼物的时候,比如好友或同事结婚、生孩子,找几个人和你一起送。

-家里有没有别人送的礼物?如果不是有特别意义的,完全可以被当作礼物送出去——只要别送给它当初的主人。

-不要送昂贵的礼物给男人。别问为什么,只要记住不送就可以了。

-鼓励男人送礼物给你。在接受礼物的时候表示感谢,并对他微笑。

-和男人分手之后,不要为了显示自己的个性把礼物还回去。他拿着也没什么用,不如你给它们找到更合适的主人。

-愉快地接受朋友送出的他们穿过或买回来觉得不合适的衣服。

娱乐

-充分利用娱乐场所的打折时段,就像我们都知道在非周末时段的夜里去KTV唱歌最合算。

-选择自助游,省钱,而且有个性。

-小时候有过什么梦想吗?比如当个画家?那现在就参加学习班吧。你还可以去学一门语言,学雕塑……这会让你增添知性的魅力,而且没有时间去乱花钱。

投资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这是一句至理名言。而且,投资是件极其个人的行为,MISS在这里就不多说了。投资机会多得是,但没人会把慧眼借给你。如果真的想让金鸡生金蛋,就摸索着过河吧,可以尝试咨询一些投资顾问,这笔钱花得不冤枉。

有些钱是不能省的

听过一句话吗?30岁之前拿命换钱,30岁之后拿钱换命。所以,不要在买保险上面省钱。一份健康保险是非常必要的。如果没有它,一个小小的阑尾手术都有可能让你的存款瞬间清零。

二手商品的价钱确实很有诱惑力,但在有些时候,我们必须远离二手货,比如笔记本电脑、床垫、彩电。

记账

最后,我们来说说记账。也许很多人都会觉得,记账是件既无聊又丢人的事情。立即抛弃这种念头!大声对自己说,记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非常有个性的事情!

首先,我们要建立详细的记账目录,分门别类地记录每一笔花销,很多人以为这样会非常麻烦,记个大概就可以了。其实不然。因为我们记账的目的不仅仅是要记录总共花销了多少钱,更要从日常的花销中找出不合理的消费倾向,我们可以从记账的过程中直观地看出各个时期,各类消费在总额占的比例,并及时加以改进。

现在最时髦的行为是在网上记账,在百度中输入“记账”,就能找到很多记账的网站,或者下载很多方便好用的记账软件,每天只需要十分钟,得到的绝对超过你的想象。

切记:详细的记录只是良好的基础,重要的在于分析!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