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新站长做友情链接推广的一些困惑

时间:2008-10-11

本人做站差不多一年,一开始完全是凭兴趣做站,由于技术水平不高,做出来的站版面真的不敢恭维。虽然这样,我还是抱着最大的热情去做站,只要自己尽力了,做得好不好看并不重要。自己也一直在努力的学习网站制作知识,只要与做站有关的都去学,当然是自学了,这时候才知道想做一个出色的站长真的不容易啊,学Dreamweaver,CSS,ASP,PHP,平面设计,Flash动画,SQL等等,真的比读大学还要辛苦!

建立一个网站要学那么多东西,辛苦!当然,对那些本来就是学这些的人可能就不是什么难的事了,但对我们这些外行人来说,想走进站长这个行列,就真的要下一番苦工。网站做起来了,并不是就可以完事了。还要推广,这对新手来说,又是困难的开始!(我有时候想想,做站长的人都是些“自找苦吃”的人啊!)

新站没有流量,没有收录,没有PR值,什么都没有,推广起来真的举步维艰!我以我的一个处女站为例,说一下我在做友情链接交换推广方面遇到的一些困难和困惑。我的网站机动车违章查询网,这个网站是我的兴趣之作,到现在为止建站差不多1年了,目前PR值只有2,大家可以去核实一下。可能大家要见笑啦,相信有一些人做站1个月时间也不止这个PR值。但是对新手来说,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自从知道友情链接可以提高网站的PR值之后,自己也想着去找一些网站做交换。当时我网站的PR=0,在admin5,落伍, CNZZ等站长活跃的地方,加了一些人的QQ,要求链接,结果可想而知,就连PR=1的人都不肯跟我交换,PR高的站就更不用说。第一次出师就碰壁了,搞得自己信心也没了。这样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没去找链接了,而是继续充实内容,美化版面。后来我的站过了很久才有了PR值=1。那时我一个友情链接都没有,这次有了PR值,真的很高兴。有了PR值,就好说话了,于是我又去找了几个站做链接,这次总算没有空手而回,终于有人肯跟我链接啦!真的很感谢他们!有些人PR为0我也跟他们链上了!后来google更新后,我的网站升到 2了,说明友情链接真的有助于PR值的提高。

在这里我想向站长们提些建议和注意事项:

1、 对没有PR的新站也应该用长远的目光来看待,今天他们没有PR,不代表他们以后也没有的。随着新站的PR值提高,他对你的网站的贡献也会提高!在这个社会都是遵守: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原则的。

2、 友情链接有时也会带来反作用,当你链接的网站被惩罚的时候,你也会受牵连的,应该定时检查链接的网站。我就试过被牵连,首页被降权,后来检查发现了被惩罚网站,我就坚决删掉,几天后我的网站回复正常。

3、 虽然PR的作用到底多大,大家意见不一,但高PR链接谁也不拒绝。要小心有的网站的PR查看的时候有很高的PR,但网站并不真的有那么高的PR。我就试过跟我链接的时候发现PR =3,但过了不久我再看的时候居然没有PR了,小弟才疏学浅,不知道他怎么弄的!!!

4、 做链接最好用关键字做为链接文字,这样效果最好。有时候我搜索一些资料的时候,发现返回的第一个结果页面里居然根本就没有我输入的关键词,但它的确又是我想找的内容。这应该是其他网站用了我搜索的关键字做链接的缘故!

在这里总结一下,友情链接为什么对搜索引擎有很好的作用呢?我的理解是这样,搜索引擎不是人,它只能靠算法去分析一个网站的好坏,这样就不一定能完全准确的分析出网站的好坏。但人就不一样,打开网页一看,内容一目了然,网站的好坏马上就知道了。做友情链接,人家肯定要先看你的网站好不好,有没有非法信息,有没有作弊等等,一切正常人家才肯跟你链接,这样查看网页的人也就间接的帮搜索引擎做了一个内容鉴定!你肯链接这个网站,说明这个网站就有一定的内容,如果很多人都链接您网站,那就说明很多人都认同你的网站!这就为搜索引擎做了一个非常好的参考值!所以,大家如果想更多的人链接到你的网站,应该努力提高网站的内容质量,版面设计美观,提高用户体验,这样就得到更多的人认同你的网站,也就得到了搜索引擎的认可!对你的排名就更有利了!本文由www.weizhang8.cn站长友情供稿。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